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2008全国民营企业招聘周启动仪式 > 现场发言

民营企业代表苏宁电器副总裁孟祥胜发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大家上午好!

  非常高兴作为民营企业的代表参加全国民营企业招聘周启动仪式。我谨代表苏宁电器对社会各界的关系与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

  改革开放30年的时间里,在党和国家和引导与帮助下,非公经济迎来了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已经成为我国数量最多、比例最大的企业群体,成为解决我国就业的主渠道。

另外,随着民营企业的管理水平与发展理念的提升,很多民营企业在人才培养、尤其在引进应届大学毕业生与上岗后的培养上都做出了大量的努力,在解决大学生就业上发挥着重要作用。

  我们苏宁电器作为全国拥有700家连锁店、10万多名员工、位居全国民营企业前三甲的大型商业企业集团,非常重视人才的引进与培养。几年来,我们制订并实施了“总经理工程”、“采购经理工程”、“1200工程”、“店长工程”、“督导工程”、“蓝领工程”、“4045工程”等系列人才引进和培养工程,对促进就业和企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1200工程”是苏宁电器针对应届大学毕业生引进、培养和提拔的专项工程,也是苏宁管理最规范、引进和培养人才最多、影响最为深远的专业化人才工程。2002年10月,我们根据人力资源战略规划,本着“自主培养、大胆提拔”的用人方针,成立了“1200工程项目组”。即从2003年开始,每年招聘大量应届大中专毕业生,并通过2至3年的全面、系统、专业培养,使之成长为集团中层管理团队的核心骨干,成为苏宁未来发展的中流砥柱。“1200工程”延续至今的5年间,共计引进培养高校毕业生9987名,其中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6073人,大专毕业生3914人。2004年,我们苏宁电器不仅引进了千名应届大学毕业生,同时还响应团中央号召,吸纳了西部大学生志愿者800人在苏宁就业,占2004年西部志愿者企业安置总数的50%以上。

  目前,“1200工程”已成功举办五期。其中,第一、二期员工通过全面、系统的培养,已经成长为集团中层管理团队的核心,部分优秀的员工已经成为分公司总经理、事业部负责人。第三、四期员工正在逐步进入中层部门领导岗位。第五期员工经过集训、终端轮岗与部门见习已经全面定岗。1200工程所录用的员工正在苏宁电器管理层岗位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根据苏宁电器连锁发展战略和人力资源规划,2007年10月我们已经启动1200第六期工程,计划分别引进应届硕士、本科及大专毕业生100名、2200名、2000名。截至目前为止,已有108名硕士生、2162名本科生和1903名大专毕业生,共计4173名应届毕业生与我司签约。我们为响应“2008全国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和抗震救灾工作,决定在第六期1200工程计划基础上,再新增加一批总计500人的招聘名额,并优先录用灾区应届高校毕业生到苏宁电器就业。

  就业是民生的根本,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问题关系到社会的和谐与稳定。从这个意义上来讲,就业不仅是党和政府关心的大事,也是我们企业应尽的责任。所以,我们民营企业要高度重视应届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问题,多创造条件,解决他们的就业问题。同时也希望广大的应届毕业生,要选好并珍惜人生的第一份职业,以严谨、敬业、踏实、执着的精神融入企业,伴随着企业的发展壮大成材!

  最后,祝贺“2008全国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丁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