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政策解读 > 宏观政策

国资委:应对金融危机央企需做到“五个不”

  国资委:应对金融危机央企需做到“五个不”

  受国内外不利环境影响,2008年中央企业预计实现利润7000亿元左右,同比下降30%左右。剔除政策性减利,与2007年基本持平。 

     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在昨日举行的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工作会议上表示,金融危机对中央企业带来了很大困难和严重影响,应对此次金融危机,中央企业要做到“五个不”。

即资金链条不断裂,经营业绩不萎缩,现有市场不丢失,新的发展机会不错过,发挥主导作用不打折扣。

  黄淑和表示,中央企业经过多年的发展,综合实力正在不断提高,抵御风险能力显著增强。2003年到2008年,中央企业预计共实现利润3.9万亿元。

  黄淑和表示,面对持续蔓延的金融危机,中央企业生产经营面临的外部环境更加复杂,受国内外不利环境影响,2008年中央企业预计实现利润7000亿元左右,同比下降30%左右。这是中央企业自2002年来年利润首次下滑。如果剔除两次自然灾害的影响及石化、发电企业等政策性亏损减利因素,实现利润总额在1万亿元左右,与2007年基本持平。中央企业不同程度地受到了这次金融危机的影响,特别是冶金、交通运输、化工、电力、汽车、旅游等企业受到了较大冲击。

  面对金融危机,做好风险防范,实现稳健经营成为中央企业今年的重要任务。黄淑和表示,在应对此次金融危机中,中央企业要做到“五个不”。即资金链条不断裂,经营业绩不萎缩,现有市场不丢失,新的发展机会不错过,发挥主导作用不打折扣。

  黄淑和表示,中央企业要坚持围绕主业搞投资,做强主业搞并购。对即将进行规划实施的投资项目,要认真制定投资计划,充分做好市场论证,控制投资规模,努力实现合理确定的投资回报门槛。黄淑和表示将从2010年开始在中央企业全面推行经济增加值考核,以引导企业规范投资行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