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第二轮家电下乡 海尔冰箱市场占比达63%

  据家电下乡最新数据显示,截止到12月15日,第二轮“家电下乡”的半个月时间里,海尔冰箱的销量继续逆势增长,市场占比上升至63%,其中山东地区占比提升到66%,整体市场占有率与山东地区的市场占有率均比第一轮“家电下乡”的市场占比提升10个百分点。


  针对农村家电消费表现出的多样化、多层次的需求态势,海尔冰箱的研发人员真正深入到农村中,倾听农民的心声,结果发现:老百姓担心老鼠咬坏电源线发生安全事故、担心气温太低冰箱不能正常使用;农村5天一个集,买的肉总是要先化冻才能食用……海尔冰箱就是把农民所担心的问题变成一种完整的解决方案,集合到自己的冰箱产品上:增加防鼠板可以防止老鼠咬坏冰箱上的电源线;海尔冰箱的宽气候带设计可以在零下20摄氏度时启动;软冷冻功能可以为农民提供7天的肉类食品的保鲜期,让老百姓实现“无需解冻即时切”的方便。正是靠能够将老百姓担心的问题变成解决方案,所以,海尔冰箱才能赢得老百姓的青睐。

  同时,据海尔冰箱“家电下乡”项目部的企划经理蒲显开介绍,海尔冰箱在“家电下乡”中取得这样的成绩也得益于“即需即供”的商业模式,使得海尔冰箱能够在“家电下乡”活动中能在最短时间内满足用户需求。在探索“即需即供”的商业模式中,海尔冰箱依靠标准化与模块化实现了产品的快速制造响应,“家电下乡”的产品可以在青岛、贵州、武汉、大连等全国9大制造基地中生产。凭借快速响应的制造系统、就近配送的订单生产安排,依靠产品创新与物流配送网络,海尔冰箱成为“家电下乡”第一个将产品送到销售网络的品牌。

  在第一轮“家电下乡”中,海尔冰箱在三个试点省份以53.6%的份额成为国家扩大内需项目中最大的受益企业。第二轮“家电下乡”启动至今仅一个月的时间,海尔冰箱就在全国达到了63%的份额,就此海尔冰箱一高管有着更高一层的认识和解读:“我认为最核心的是海尔冰箱逐渐完成了从加工制造为主的制造业向服务引领下的制造业的转型。”海尔冰箱不是简单地向消费者出售产品,而是以产品为载体向消费者提供满足需求的解决方案,或者说是销售一种生活方式。例如,在中国的一、二级市场,海尔根据消费者、特别是白领阶层生活逐渐西化的特点,将美国、欧洲的最流行的卡萨帝美式对开门冰箱、卡萨帝意式三门冰箱进口到中国,满足中国消费者对时尚生活的追求。 (来源:人民网-家电频道)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