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保险公司做好准备将保险资金投资信用债券

  信用债券或将迎来新的投资主体。昨日,有保险公司交易员向记者透露,市场现在传言保监会或将放开保险资金投资信用债券,尽管还没有“看到具体的文件出来”,但大的保险公司“应该都已经开始准备了”。

  该交易员表示,在目前国债收益率已处于历史低位、央票供应近乎停滞的行情下,放开对高利率的信用债券的投资,对保险公司资金投资渠道而言是一个利好。


  此外,今年信用债的供给压力将显著增加,也是放开保险资金投资无担保债的原因。根据中金日前发布的报告称,按照计划,今年短融和中票发行量将高达1万亿元。

  如此多的无担保债的发行需要资金的消化。中金报告也认为,今年保监会可能放开保险公司对无担保债投资的限制,虽然可能仍然会在发行人信用质量上作一定的要求,但整体上有利于缓解中票、短融等无担保信用品种的供给压力。

  不过,也有市场人士对此表示谨慎乐观态度。西南证券投行债券承销部郇超就对记者表示,放开保险资金对无担保债的投资“早就在说了”,但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动手实施,此外,他同时也表示,对保险资金的投资限制主要还是风险的控制。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