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万家基金欧庆铃:今年解禁股压力比去年小

  万家基金欧庆铃:

  今年解禁股压力比去年小

  ⊙本报记者 徐婧婧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在新成立的偏股型基金中,万家双引擎混合基金以4.19%的净值增长率排在了第一位。记者日前采访了该基金经理欧庆铃。


  欧庆铃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总体来说,2009年的投资环境将会好于2008年。他认为,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下,2009年上半年国内经济走势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但随着政府实施的各项刺激经济政策效应的逐步显现,宏观经济在今年年中有望好转;同时,随着政府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货币政策措施的落实,市场的流动性在今年也将得到逐步改善。而就目前的市场情况而言,A股市场的价格在持续大幅下跌后也已相对趋于合理。因此,2009年偏股型基金的吸引力将会优于其他类型的投资品种。

  对于备受市场关注的大小非解禁问题,他表示,今年解禁对市场的压力要比2008年小。首先,今年解禁的结构和2008年不一样,主要以减持动力相对较弱的国有大非为主,减持动力强的小非比2008年少。其次,今年整个市场估值水平比2008年低很多,估值水平越低解禁股减持的动力越小。因此“大小非解禁不是今年市场的最大的问题。”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庆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