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大规模解禁令机构恐慌 基金从宝钢疯狂撤退

   晨报讯(记者 王洁)尽管比前一交易日收盘微涨了1分钱,但昨日的高开低走仍然让宝钢股份(600019)难以摆脱七连阴的低迷走势。从7月29日到昨天,这个钢铁股的旗帜已经连续下跌,并直接导致钢铁指数7天收阴。

全流通前夕,宝钢股份的异常走势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8月19日,宝钢股份将迎来119亿股限售股解禁。以昨天收盘价7.22元计算,解禁市值将高达859.18亿元,占据了8月份限售股解禁的半壁江山。而此次限售股解禁后,宝钢股份将成为A股市场上首只全流通的权重股??流通市值将挤进两市前5名,对指数的影响可见一斑。

  不过,由于解禁的数量庞大,市场担心A股市场在“维稳”基调下苦苦经营的弱势盘整格局将被再次打破。“有机构确实是从钢铁股中撤退。”昨天,某私募人士向记者表示,今年5月初,宝钢股份的机构持仓比例曾接近45%,但到上周五,机构持仓比例已下降到35.5%,这期间,以基金为首的机构累计卖出5亿多股。而在其股价出现七连阴的这几天,7月29日和8月1日基金卖出最明显,卖出的前十位全是基金。

  数据显示,从今年5月初至今,宝钢股份已由当初的14元最低跌至7.05元,股价几乎拦腰折断。钢铁行业研究员指出,从五六月份开始市场已经出现拐点,第三季度钢铁行业预期将出现大幅萧条,整个钢铁行业现金流都很紧张,这是机构减仓钢铁股的主要原因。而宝钢股份作为钢铁行业的龙头股,除了必要的资产配置外,各基金调仓已成为必然。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