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中资银行破冰并购贷款

  多年来对企业并购一直作壁上观的中资银行终于要在其中扮演自己的角色。昨天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工行北京市分行与北京首创股份有限公司签下一份并购贷款意向协议,中资银行的首笔并购贷款正式启动。

  摘得第一单的是国内水处理龙头企业首创股份。

该公司已在北京产权交易所相中一个水处理项目,眼下就等着筹钱成交。拿到工行的并购贷款,让首创的此次并购轻松了不少。

  北交所董事长熊焰认为,并购贷款是一项风险相对较低的业务,它完全有条件成为银行的优质贷款。

  “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企业的并购机会比以前更多,并购贷款有可能成为银行重要的利润增长点。”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表示,“银行的积极性很高,但目前开展并购贷款的条件比较严格,并不是所有的银行都有资格。”根据银监会在《商业银行并购贷款风险管理指引》中列出的硬指标,大型国有银行基本可以满足条件,但部分中小银行还难以达标。对申请并购贷款的企业,银监会的要求是:用于并购的自有资金不低于50%,贷款期限不得超过5年——这是一个不低的门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