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乔布斯公开健康问题 苹果股价反弹4.22%

  商报讯(记者罗添)昨日,苹果公司CEO史蒂夫·乔布斯发布公开信,首次承认其健康出现问题,并表示不会对投资者隐瞒其健康状况。受此消息提振,苹果公司股价较上一交易日上涨3.83美元,涨幅4.22%,收于每股94.58美元。


  乔布斯在这封公开信中承认,目前他备受体重急剧下降的困扰,其体重下降的原因是“荷尔蒙紊乱导致蛋白质流失”,但是乔布斯明确表示在治疗期间会继续担任苹果CEO。

  作为苹果公司的CEO,乔布斯一直被外界视为公司的灵魂。导致乔布斯的一举一动都对公司股价产生影响。

  与这一次形成鲜明对比的是,2008年6月的3G版iPhone手机发布会上,乔布斯面容憔悴、体重锐减,引发了外界对其胰腺癌复发的猜测,导致苹果股票随之大幅滑落。以致后来彭博社将乔布斯的讣告误发到网站上,使得乔布斯的个人健康问题演变为一场公司危机。

  言论

  俗话说“流言止于智者”,但是在疯狂的股市当中究竟有多少智者呢?特别是在跟风严重的投资界,流言扩散往往比风还快,轻而易举便可击穿信心。因此“乔布斯死亡”的传言满天飞,让苹果公司的股票连番大跌。乔布斯严重低估了自己的魅力。作为苹果公司的灵魂,乔布斯早已成为整个IT行业精神偶像。美国评论人认为,仅凭“乔布斯”这三个字就值200亿美元。在人们心中苹果就等于乔布斯,乔布斯就等于苹果。因此当乔布斯健康出了问题时,投资人出现恐慌是正常的。

  然而,乔布斯在公开健康问题方面却显得非常保守,以拒绝露面逃避公众的目光。结果谣言满天飞,导致苹果股价大跌。这实在是得不偿失的一种做法。不过好在乔布斯还是智者,最终敢于站出来承认自己的健康有问题。这种坦诚的做法马上就得到股市的回报。苹果股票大涨4.22%。

  乔布斯的“死而复生”,让我们的企业思考该用什么样的态度来应对外界的质疑。实际上如果用透明公开的处理方式,智者往往就多了起来。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布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