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大人物

乔布斯:苹果CEO首度承认健康问题

  乔布斯:苹果CEO首度承认健康问题

  今天首先上榜的是美国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在过去的一年里,苹果的股价下滑了56%,其中有6次急剧下跌都是因为乔布斯健康状况恶化的传言引发的。5号,乔布斯终于发表公开信,首次公开自己的身体状况。

    乔布斯的上榜理由是:苹果CEO首度承认健康问题 乔布斯在这封公开信中说“2008年我的体重在不断下降,我和医生都无法找到其原因所在。幸运的是,在进一步检查后,我的医生认为找到了病因,荷尔蒙紊乱使我身体健康必需的蛋白质流失,进一步的血液检查也证明了这一诊断。”“医生们预计,今年春末我的体重才会恢复到之前水平。而治疗期间,我仍将履行苹果CEO的职责。在过去11年里,我为苹果殚精竭虑。如果不能承担CEO职责,我会第一个站出来通知董事会。”苹果公司董事会当天也发表声明说,在乔布斯恢复身体的这段时间,董事会将给予他坚定的支持。

    乔布斯的这一表态终于让投资者绷紧的神经得到了放松。从去年6月他面容憔悴出现在大家面前开始,市场就在不断猜测他是否癌症复发,进而产生苹果随时可能会失去乔布斯的担忧和恐慌。每当这个时候苹果的股价就会下跌。像去年12月中旬乔布斯宣布不再参加Macworld大会,苹果股价就应声下跌了8%。分析人士指出,去年一整年,苹果的股价下跌了56%,可以想见在金融风暴之后,它的生存发展环境和竞争环境将更加恶劣。未来失去乔布斯对于苹果的打击不言而喻,但是在此之前,猜测和恐慌对苹果的发展和生存来说已经构成了现实的威胁。所以增加透明度、公开乔布斯的病情未必是坏事。这种说法得到了市场的印证,乔布斯的健康状况一公布,苹果股价周一就上涨了4.22%。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布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