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成都酒楼团年宴订单减少 部分移向城外农家乐

  (杨显云 四川新闻网记者 代朗) 随着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开始显现,今年不少成都酒楼的团年宴订单出现数量和档次双降趋势。然而四川新闻网记者1月7日在双流合江镇农家乐意外发现,这里的草莓宴因其美味、健康和实惠等优势揽下了不少团年宴订单。


  “首届成都冬草莓节虽然结束了,但是我们打折的活动还要继续到1月18日去了,现在生意还是火得很!”窝在厨房里忙活了整整一个中午的大厨赵师傅终于闲下来歇了口气。“还以为冬草莓节忙完了会清淡两天,没想到现在每顿还是要准备几十桌。除了一家几口专门来吃草莓宴的,有好多是专门来团年、结婚或生日请客的”,在当地以能做特色草莓菜品小有名气的赵师傅说道。

  如今农家乐为什么这么火?赵师傅跟记者分析起经济形势来,“现在整个大环境受了影响,要说搞餐饮没影响是不可能的。

虽然马上过年了,但现在城里好多酒楼的酒席数量和档次都不如去年。”赵师傅说这些信息他从来农家乐耍的客人那里获知的,“我们这里包席从四百到八百都有,一桌子四百元的菜基本上和城里七八百元的档次差不多,好多客人就是冲这个原因来的。我说是他们年终奖发得少了,请客就更愿意选实惠的了。”

  除价格优势外,赵师傅对自己的手艺也非常自信,“现在草莓特色菜很有人缘,虽然好多人来吃是图新鲜,但试过说好吃的人也多。比如说,最近我们有道甜味的草莓风味鸡就卖得特别好。而且我们这里的农家乐菜基本上都是绿色食品,可以边吃边耍边摘草莓,加上空气也好,生意好是正常的。”

  记者走了一圈下来,看到然不是周末,但来合江镇休闲度假的市民仍然很多,一路上自驾私车可谓络绎不绝。“现在每天来耍的人虽然没有准确统计数字,但几千人还是有的。估计其中有部分是元旦节加班现在等到了放假,看到最近天气好所以来得多。”合江镇党办主任周劲松告诉记者,暖天气不但带来了人气,也为莓农们带来了收获,“因为冬草莓节结束时大部分草莓都卖光了,但这几天天气暖和草莓就又长熟了不少。我到大棚看了下,不少草莓不仅现在来能吃到,春节期间还能大量上市呢。”

  据悉,冬草莓是双流县东山片区的一大特色产业,该片区已成为全国最大的冬草莓基地,仅合江镇就建成国家级无公害草莓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近八千亩。去年冬至今年春,全镇冬草莓产量可达九千多吨,仅此一项全镇农民人均纯收入即可达2600多元。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