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联想集团宣布全球裁员2500人并大幅降低高管薪酬

  在港上市的联想集团8日宣布一系列资源调整方案,2009年第一季度将在全球削减2500个岗位,约占员工总数的11%;年内将高级主管年薪及绩效奖金等薪酬福利降低30%至50%。

  联想集团8日还宣布,在全球经济增长持续放缓的状况下,集团将削减支持费用以及财务、人力资源和营销等方面的其他行政费用,将目前独立运营的两个大区合并为“亚太和俄罗斯区”,以降低运营成本。
另外,联想宣布将把在加拿大多伦多的客户服务中心迁至美国的北卡罗来纳州,以充分利用联想在当地的办公场所和设施。联想预计,这些资源调整方案可让公司在2009至2010财政年度(截至2010年3月31日)节省约3亿美元。

  联想表示,公司预计在截至2008年12月31日的第三财季将出现亏损。

  联想集团董事会主席杨元庆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尽管联想过去3年多来成功整合了IBM的PC业务,但上个季度的业绩并没有达到集团预期。“我们现在采取的这些措施能确保联想的业务运营在目前不明朗的经济环境里,尽可能的有效和保持高效率,在未来继续增长。”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