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环保部加速批逾4000亿项目 逾400亿高耗项目缓批

   中新社北京一月九日电 (记者贾靖峰)中国环境保护部有关负责人九日称,近两月来环评提高了审批效率,为扩内需开辟“绿色通道”,两月内已批复总投资额四千七百余亿元的环评项目,而有十一个高耗能、高污染项目被暂缓审批,涉投资金额四百三十八亿元。


  这位负责人说,近两个月环保部共批复项目环评文件一百五十三个,总投资达四千七百余亿元,涉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三十一个,总投资一千三百九十三亿元。

  他表示,在提高审批效率的同时,环评审批亦从严把关,对十一个高耗能、高污染和资源型煤化工、火电项目予以暂缓审批,总投资达四百三十八亿元。

  环保部称,已对推动环评进展采取四项措施,一是缩短了办理时间,建设项目受理决定的时间由原来的五天缩短至两天,审议项目会议次数由原来一月一次调整为一月两次;二是分类评估,简化流程;三是分级审查,减少程序;四是加强指导,完善制度。

  这位负责人表示,尽管多数项目简化评估,但对“两高一资”(高污染、高能耗和资源性)者,仍严格执行环境准入条件,从源头上控制其过快增长,环保部并要求“环境影响小的项目下放地方审批,环境影响大的"两高一资"项目上收国家审批”,以期严格把关。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