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会展频道 > 会议报道

我国首批“高级信用管理师”国家职业资格证书颁发仪式在京举行

  2009年1月10日,中国市场学会信用工作委员会在京举行我国首批高级信用管理师国家职业资格证书颁发仪式。共有二十四名从事信用管理和征信技术的专家、业内资深人士领取了高级信用管理师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去年,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和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指导下,中国市场学会信用工作委员会在北京举办了首期高级信用管理师试验性培训。在此基础上,7月19日,由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组织进行了首次高级信用管理师国家职业试验性鉴定考试。经鉴定考试,成绩合格,有二十四人获政府主管部门颁发的高级信用管理师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国家一级职业资格)。他们是(以下按姓氏笔划排序):

  王纯红 孙 毅 刘宏程 成 捷 李振宇 李新庚 陈文玲

  陈志国 吴晶妹 陈莉萍 张 忠 林钧跃 尚和平 赵晓菊

  钱玉民 徐 兵 韩家平 焦国才 靳生跃 蒲小雷 杨宏毅

  熊 伟 裴永刚 谭永智

  首批高级信用管理师的诞生,是我国信用管理和征信行业建设的大事,也标志着信用管理师国家职业资格认证,从助理信用管理师、信用管理师、到高级信用管理师形成了完整的培训、鉴定体系,对进一步推动我国信用管理师职业教育,职业资格认证具有重要的示范和促进作用,对于推进信用管理专业人才培养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

  信用管理师,是从事信用管理和征信技术工作,并取得职业资格认证的专业人员。在国家职业序列中属于专业性强,具有高级技能和较高专业理论水平的高级知识技能型专业人才。2005年3月,由中国市场学会信用工作委员会申报的“信用管理师”经国家各主管部门批准作为国家新职业正式向社会发布。2006年1月,《信用管理师国家职业标准》颁发施行。而后,由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市场学会信用工作委员会组织开展了信用管理师职业资格培训;由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组织,信用工作委员会提供技术支持进行了信用管理师职业资格鉴定。到2008年底,先后参加信用管理师职业资格培训的已有2392人。其中,参加助理信用管理师培训的有1191人,参加信用管理师培训的有1160人,参加高级信用管理师培训的有41人。到2008年7月,通过参加鉴定考试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已有561人。其中,取得高级信用管理师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有24人,取得信用管理师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有352人,取得助理信用管理师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有185人。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特别是信用经济成分的增长,信用交易的活跃,加强信用风险管理已成为经济社会发展中普遍的管理活动。美国次贷危机和国际金融危机的暴发,更强烈地警示我们,信用经济越发展,信用活动越活跃,越需要加强信用风险管理。适应我们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事业发展及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扩内需保增长的需要,迫切需要培养大批信用管理专业人才。信用管理师基于其职业特点必将成为广泛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社会通用性强的新型职业。信用管理师职业资格培训、鉴定的开展,必将为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必将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李淑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