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周小川:强劲政策防经济急速放缓

  1月12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出席国际清算银行(BIS)于瑞士巴塞尔举办的全球经济和市场会议时表示,我国经济放缓程度较为温和,但是仍需保持警惕以避免经济大幅放缓。他还表示,制定强有力的政策方案是防止中国经济剧烈减速所必要的。


  央行副行长易纲也预测,我国经济将在第二、三季度出现好转。他说,金融危机对中国实体经济影响的一个表现就是恐慌情绪。由于预期转变,导致了能源和大宗商品价格暴跌,使得企业存货调整压力非常大,出现了进口比出口下滑还严重的现象。但他认为,今年第一季度,企业的存货将调整得差不多,一些企业将在第二季度基本完成调整。

  此前,央行明确“确保市场流动性,稳定股市运行”。在1月5日至6日举行的“2009年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会议暨全国外汇管理工作会议”首次就“适度宽松货币政策”进行了定义。会议指出:“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就是要在保持物价稳定的同时,适当增加货币、信贷投放总量,保持银行体系有比较充足的流动性,使货币政策在促进经济增长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会议还指出,要按照“保增长、防风险、促平衡”的总体思路,进一步做好外汇管理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