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12月生产资料价格跌势趋缓

  本报讯(记者刘珊云)昨天,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我国生产资料价格呈继续下降态势,但跌势趋缓,钢铁及化工原料产品价格有所回稳。2008年全年生产资料平均价格比上年上升13%。

  统计显示,去年12月份流通环节生产资料价格环比下降3.7%,比上月降幅缩小6.1个百分点。在积极的财政金融政策带动下,12月份钢材平均价格环比下降1.5%,比上月降幅缩小12.4个百分点。

  分类来看,去年12月化工产品平均价格环比下降4.1%,同比下降22.6%,降幅比上月扩大4.5个百分点。全年累计比上年上升9.75%。在国际油价明显回升以及资源减少等因素作用下,大部分化工产品价格止跌趋稳,预计今年1月份化工类产品市场价格总水平环比将由下降转稳。

  有色金属继续下挫,去年12月主要有色金属平均价格环比在上月下降11.2%的基础上,再降11.2%。

  四季度以来国内煤炭价格出现高位急剧下挫,原因是消费需求明显减弱,市场出现供大于求库存增加的局势。去年12月份煤炭市场平均价格环比大幅下降21.6%;同比价格也由大幅上升转为下降0.8%。估计今年1月份环比价格将会回升。

  招商证券一位宏观分析师认为,钢铁和化工产品价格企稳,主要是由于前三季度价格跌幅较大,钢铁、化工厂商及时采取应对措施,在第四季度出现恢复性反弹。煤炭与有色金属、原油等更多地与外围市场联动,目前国际市场未见起色,所以近期不被看好。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