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首份年报今日亮相 中兵光电净利增34%

  2008年上市公司年报披露大幕今日正式拉开,率先亮相的是沪市公司中兵光电。年报显示,该公司2008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150569449.41元,利润总额189224560.77元,基本每股收益0.75元(全面摊薄),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去年增长34.42%,可谓业绩喜人。

公司2008年分红方案为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10股。

  业绩大增源于重组

  年报显示,中兵光电的实现扭亏为营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通过新增股份购买大股东军品资产方式实现了业务转型,主营业务从以电脑刺绣机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转变为以军品二、三、四级配套产品及军民两用技术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主的业务框架。完成业务转型后公司扭亏为盈,净利润比去年有大幅度提升。

  2007年年末,中兵光电的业绩还亏损3813万元,直到2008年的三季度,该公司仍然亏损1921万元。如果今年中兵光电仍然亏损的话那么就难逃被ST的命运了。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在2008年第四季度及时成功的完成了重组最终使得中兵光电既摆脱了被戴帽的命运,还报出了一份喜人的业绩。

  2007年以来,兵工集团旗下的中兵光电、新华光等上市公司先后进行了重大资产重组。中兵光电公布的非公开发行方案,以15.69元的价格向控股股东华北光学发行78717518股股票,用于购买华北光学军品二、三、四级配套产品和军民两用技术产品对应的相关资产和负债。发行完成后,华北光学持有中兵光电股权由33.97%增加到57.31%股权,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2008年12月9日,中兵光电向大股东华北光学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已经完成,相关资产过户手续也已办理完毕。由此沪深两市第一家军工企业整体上市顺利完成,从去年10月28日中兵光电的最低点10.69元算起,到昨日收盘20.26元,该股已经逆势上涨了一倍。

  今年业绩并不确定

  2008年中兵光电虽然完成了资产重组,注入资产增厚了公司的业绩,但是民品方面在2009年是否能够有所突破,还是会拖后腿仍然很不确定。

  中兵光电的年报也提到了所面临的困难。新注入业务受信贷政策调整和汇率利率变动之影响相对较小,但对公司原有的主营业务电脑刺绣机行业的影响较大。

  2008年世界金融危机等多种不利因素的影响,我国纺织服装行业持续走低,与之相关联的纺织服装机械制造行业更是困难重重,公司的电脑刺绣机等民品生产经营同样也受到了比较大的冲击。

  2008年上半年,延续2007年利率上升、钢材等大宗原材料成本上涨等因素影响,公司电脑刺绣机业务的国内需求迅速下降,行业的国内销售规模较上年同期下降约40%;同时,由于人民币升值等综合因素的影响,出口业务的规模也迅速下降。到2008年下半年,受利率上涨和材料成本上涨因素的影响由于国家产业政策的调整逐步减小,但因国际金融形势的变化,产品市场需求萎缩,行业整体下滑趋势依旧明显。

  因此,2009年重组后的中兵光电要想保持良好的业绩仍然是困难重重。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