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摩托罗拉再裁4000人 主要来自手机终端部门

  通信业巨头摩托罗拉周三称,继去年宣布裁员3000人之后,该公司2009年将再度裁减4000名员工。此次裁员人数占员工总数的约6%。

  这一裁员活动是摩托罗拉为削减成本而采取的最新措施。摩托罗拉表示,此举将从2009年起为公司每年节省约7亿美元成本,再加上去年的裁员活动,每年节省的成本总额将达15亿美元。
此次裁员中的3000人主要来自手机终端部门,而其他业务部门将裁减约1000人。

  此外,该公司还发布了不良的第四财季业绩预期。摩托罗拉预计营收为70亿美元到72亿美元,同比下降约27%,低于汤森路透分析师平均预期的75亿美元;不计入裁员活动将产生的费用,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净亏损预计为每股7美分到8美分,其中包括每股6美分的重组及其他费用。

  摩托罗拉中国公关总监陈雷表示,此次裁员在各国的情况还未明确,研发、生产或销售环节的人员如何裁减也无细节,因此裁员是否涉及中国及在中国如何裁员还没有消息。

  目前,摩托罗拉在华投资总额约38亿美元,旗下拥有几十家公司,员工总数超过1万人,其主要生产基地在天津,该工厂规模超过8000人,负责生产手机和通信网络设备。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