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国石化:炼油业务扭亏在望

  中国石化多年来背负的“炼油亏损”包袱有望于2009年卸除。作为亚洲最大的炼油企业,中石化的炼油业务长期备受国内成品油定价机制的掣肘,并饱尝“亏损”之苦。2007年,该公司炼油业务亏损高达136亿元;而2008年上半年国际油价连创新高之际,该公司炼油亏损更超过60亿元。

但公司表示炼油板块2009年将成为公司创效的主力,要进一步精打细算、降本增效,打好“翻身仗”。具体包括三方面工作,一是精心织生产,努力保持较高负荷运行。二是大力降本增效,努力提高盈利水平。三是积极开拓市场,努力提高自销产品效益。

  成品油价下调导致营销业务利润受压,但炼油业务不受影响。2009年业绩预测从每股0.71元小幅调降至0.68元。

  (平安证券)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