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英镑贬值助推英国经济

  新华社专电 英国官方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镑贬值使英国民众减少出境旅游、选择在家度假,可能助推经济恢复。

  英国民众2008年9月至11月出境旅游人次为1640万,总共花费87亿英镑(约合126.8亿美元),较以往有所下降。

  路透社说,上述现象出现原因之一在于,英镑贬值使出境旅游成本上升,民众因而放弃原本青睐的西班牙、法国、意大利等出行目的地,选择留在家中度假。英镑兑欧元汇率2008年下跌超过20%,兑美元比价则跌破1比2关口,跌幅接近30%。

  英国旅游管理机构VisitBritain 预计,2008年出境度假的民众中,大约五分之一、即400万人今年可能选择留在家中,将显著推动国内旅游业增长。

  另一方面,英镑贬值使他国民众前往英国旅游成本下降,有助英国入境旅游业增长。旅游业产值在英国国内生产总值中所占比例约为8.2%。VisitBritain认为,民众倾向境内度假将为这一比例创造更大上升空间。

  “对英国入境和国内旅游而言,2009年可能是个好年。”VisitBritain发言人埃利奥特·弗里斯比说,“旅游业在困难时期为推动和维持经济增长提供切实机会。”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