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2008年中国企业上市数量和融资额均创三年新低

  新华网北京1月19日电(记者李宝杰)著名创业投资与私募股权研究机构清科集团19日称,受海外金融风暴和境内资本市场调整影响,去年中国企业境内外上市总体情况低迷,上市数量和融资额均创三年新低。

  该机构19日发布了《2008年中国企业上市年度研究报告》。
报告显示,去年共有113家中国企业在境内外资本市场上市,融资总额达218.3亿美元。与2007年相比,上市数量减少129家,融资额减少79.2%。

  其中,有37家企业在海外四个资本市场(香港主板、新加坡主板、纽约证交所和纳斯达克)上市,合计融资69.22亿美元。上市数量较2007年大幅减少81家,融资额下降82.6%。

  香港主板依然是最吸引国内企业的海外市场,共有19家企业选择了在香港主板上市,合计融资59.87亿美元。

  在大小非减持、企业利润下滑、经济增长放缓、海外金融风暴以及雪灾、地震等突发事件的冲击下,中国股市去年大幅下挫,上证综指年跌幅达65.4%。中国证监会因此加大了新股发行控制力度,企业境内上市速度随之放缓,四季度更是进入新股发行真空期。

  报告显示,去年共有76家企业在国内上市,融资额达149.07亿美元,与2007年相比,上市数量减少48家,融资额下降77.1%。其中,有5家企业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合计融资105.39亿美元;71家企业在深圳中小板上市,合计融资43.68亿美元。

  报告指出,受《关于外国投资者并购境内企业的规定》和境内外资本市场恶化影响,有创投或私募股权投资支持的企业上市数量和融资额也双双回落。2008年共有35家有创投或私募股权投资支持的中国企业在境内外上市,合计融资34.2亿美元,上市数量较2007年减少59家,融资额缩减90%。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