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小企业频道 > 区域经验

朝阳区千万元补贴中小企业贷款利息

  金融危机使得中小企业的融资成本不断提高。昨天,朝阳区有关部门透露,为了解决当前中小企业面临的资金困难问题,朝阳区每年将设置1000万元专项资金,对中小企业用于新产品开发、技术改造以及科技成果转化所发生的银行贷款利息,按照贷款合同基准利率给予为期一年的100%贴息。

  据介绍,朝阳区约有9万注册法人,其中规模以上的只有1.8万家,其余都是中小企业。随着金融危机的日益蔓延,不少非公有制中小企业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贷款难、利息高等问题逐渐成为制约企业发展的重要因素。如何帮助7万余家中小企业安全渡过难关、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成了当前政府亟需解决的问题之一。按照朝阳区政府日前出台的《朝阳区促进非公有制中小规模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凡是在朝阳区工商注册和税务登记、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的非公有制中小规模企业,均可获得朝阳区财政提供的为期一年的贷款贴息补助。朝阳区区长程连元在该区新春商务会上透露,这笔专项帮扶资金每年将不低于1000万元。

  按照相关政策,朝阳区去年共有12家企业符合贴息标准,涉及电子信息、生物药业、节能减排以及先进技术制造等行业。“单个项目贴息金额最高为100万元。”据了解,之所以选择政府为中小企业贷款利息“埋单”,一方面是为了降低金融危机的影响,另一方面也是为了稳定当前的就业形势。据介绍,受政府积极政策的鼓励,目前朝阳区已有不少中小企业承诺,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尽量不裁员。

  另据了解,为了鼓励非公中小企业扩大就业,朝阳区今后还将对积极解决本区劳动力特别是农村劳动力和城镇下岗失业人员就业的企业,给予资金奖励。其中,解决本地就业人数50人以下的企业获奖20万元,解决本地就业人数50—100人(含50人,不含100人)的企业获奖30万元,解决本地就业人数100人以上的企业获奖40万元,吸纳本地残疾人就业的企业可获50万元奖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