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李晶:中国经济可能“短暂通缩”

  李晶:中国经济可能“短暂通缩”  

  “从PPI(生产者价格指数)、CPI(消费者价格指数)等指数来看,未来两三个月中国经济可能出现短暂的通缩现象,但经济灵活性较高,4万亿元经济刺激方案的作用有望下半年体现。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兼中国证券市场主席李晶昨日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等媒体采访时表示。

  “近期各地都在大力投资铁路和高速公路等基础建设,高速公路建设对水泥的拉动比较大,预计全年需求增长量在7%~8%。政府还可能进一步调整个人所得税,刺激内需,拉动消费。钢铁、铝等大宗商品由于和全球经济挂钩,估计要等到下半年才有所恢复。”李晶说。

  对于中国商业银行的前景,李晶说,中国商业银行没有持太多次债,加上中国金融市场比较封闭,金融海啸对中国相对保守的体系影响有限。而在股市、楼市的大幅下跌之后,银行存款得到较快增长,银行也有充足的流动性去刺激贷款。

  证监会日前公布《关于开展上市商业银行在证券交易所参与债券交易试点有关问题的通知》,放行银行进入证券交易所债券交易平台。李晶对此表示,证券市场和债券市场的发展应该齐头并进,但国内近几年的情况则是证券市场发展较快,未来几年中应该加大对两个市场的同时支持。

  “债券市场主要指公司债和企业债,大公司、国有企业有能力发行公司债和企业债,但其他很多公司的融资渠道还是非常窄,如果银行能够加入到证券交易所债券市场的平台,将有很好的促进作用。”李晶说。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