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基金季报认为:调整和反复是今年股市主基调

  近日,华商、万家、银华、鹏华等20余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陆续发布了2008年度四季报。季报显示,基金在去年第四季度,纷纷抓住四万亿投资计划等国家救市政策利好进行调仓,取得了一定的收益。上述基金认为,2009年中国经济虽然并未走出衰退周期,但是国家不断出台的各种政策将带来结构性机会。


  中银持续增长股票型基金指出,2008年四季度市场仍然延续三季度的下跌趋势,下跌幅度超过20%。在管理层政策的不断影响下开始逐步回升。在该季度,政策成为影响市场运行的核心因素,也成为投资主体之一。在这一过程中,与政府财政投资相关的行业出现了较大的涨幅,如医疗等相关行业、电器设备、建筑、通信等行业,明显强于其他行业,获得了正收益。从风格特征看,四季度中小股的表现好于大盘股。在此环境下,该基金延续了三季度的操作策略,整体仓位变化不大。受政策影响,市场出现了短期反弹后,该基金增加了政策方向和投资方向明确的行业和个股。

  2008年第4季度市场依然延续调整的格局,政策刺激推动的反弹均昙花一现,估值和业绩构成的压力与政策的支撑构成了局部的平衡,A股市场处于上下两难的格局。从最新出炉的季报来看,各基金公司仓位在2008年四季度并没有明显变化,而是跟随国家出台的各项政策进行调仓。该季部分基金仍然保持高仓位运作,对经济预期较为悲观的基金开始大幅减仓,而新基金则抓紧时机进行建仓,并取得了一定的回报。

  上述基金2008年四季报显示,虽然中国经济在今年一季度有可能持续下滑。但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A股市场会出一些结构性机会,在保持谨慎投资策略的同时,有的基金近期开始加仓。抗周期性强、收益于国家政策的行业仍将是基金的投资重点。

  信达澳银精华灵活配置基金表示,预计近期A股市场将会趋于稳定并较为活跃,存货调整趋于结束及经济刺激政策效果的显现,使实体经济出现企稳迹象,而全球金融市场也因为对奥巴马的新政有所期待而压力减缓。因此近期计划适当提高股票的仓位。就2009年全年而言,该基金认为,A股市场将主要表现为调整格局,将会出现一定结构性机会。中国经济仍受到自身周期性调整的压力及全球经济调整的压力,全年仍处于调整和反复之中。上市公司的盈利下降,将主要体现在2008年四季度及2009年一季度,在国家大规模的反周期政策出台后,盈利进一步下降的趋势和预期将会减弱甚至扭转。(记者李玲) (来源:深圳商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