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商业评论

三星人事“大换血”意在克服经营危机

  1月21日消息,据韩国媒体报道,三星集团19日进行了提拔247名管理人员的人事调整,其中包括17名副总经理、73名专务和157名常务。

  有分析认为,如果仅从晋升规模来看,比去年增加了20多人,但由于今年退休的干部多,从整体来看,三星集团管理人员可能从1600人水平线上,至少减少了10%以上。
特别是晋升为副总经理的干部从去年的8人增加到17人,晋升为专务的干部从去年的52人增加到73人,因此高层管理人员的晋升幅度很大。这表明目前正在高层职位上进行大规模“换血”。三星高层负责人表示:“这次人事调整可概括为,重视现场,精简组织。”

  “将以技术和市场营销打破经营危机”

  三星集团大刀阔斧进行包括组织改编在内的人事改革是上世纪90年代金融危机以后时隔10多年的事情。这次改革与如果危机到来就先进行结构调整的10年前具有共同点,但在以“开发”和“现场”为中心这一点上与过去有很大的差别。三星集团这次人事改革表明将通过技术革新和有力的现场营销克服全球经济衰退引发的经营危机。

  首先,这次成为核心子公司——三星电子“双锋”的副总裁李润雨和总经理崔志成有一共同点,就是都具有出色的市场营销能力,并且在此次人事调整中也反映了这一点。三星集团高层负责人表示:“为克服世界经济危机,这次在研发(R&D)、营销领域提拔了很多能够迅速亲临现场的年轻的新面孔。”

  实际上,在这次人事调整中,研发、技术领域的人占所有晋升人员的38%,并且在新任干部157人中,有22人是海外销售负责人,比例达到14%,因此与去年相比大幅增加。从三星电子的情况来看,在巴西、俄罗斯、中国和印度“金砖四国”地区工作的职员,这次有7人晋升为管理人员。

  经营支援部门进一步缩小

  在这次管理人员人事调动中,引人关注的是大幅缩小了让三星得到“管理三星”名声的经营支援部门。人事、财务、监管领域的晋升人员比去年大幅减少。特别是三星电子计划果断解散曾作为核心部门的经营支援总部,并以项目部为中心重新部署大部分人力。

  不仅是三星电子,其他各子公司也可能纷纷进行结构调整。在后续的结构调整中也可能继续适用加强“现场”并缩小支援部门的原则。

  三星电子将被重组为2个部门10个项目部

  三星电子计划通过21日正式公布的重组计划,解散现有的6个总管部门,并重新编制为2个部门10个项目部。三星电子全体晋升管理人员也减少了22%.这反映了三星电子多么深感危机。但电视和手机等经营成果显著的部门,晋升人员则小幅增加。

  从重组内容来看,最行之有效的方案可能是在由副总裁李润雨率领的零配件部门下设存储器项目部、系统LSI、大容量储存装置、LCD项目部等4个项目部,并在由崔志成率领的成品部门下设手机、无线设备、电脑、影像播放器、生活家电、打印机项目部。

  三星电子计划把重视“责任经营”的总部为中心的组织结构重组为零配件和成品2个部门,提高各部门的合作效果,确立迅速做出决策的结构。

  三星电子特别计划作为崔志成总经理下属6个部门的负责人,大力提拔副总经理级干部,果断进行更新换代。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