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道指奚落奥巴马 美元与黄金齐涨

  道指奚落奥巴马 美元与黄金齐涨

  美元和黄金齐涨,两种避险资产联袂飘红,是昨日市场最“反常”之处。奥巴马上台,美国股市道指落地,股市长期上涨趋势受到挑战;英国银行遭遇巨额亏损,世界经济依旧不景气,美国新总统能够成为“救市主”?避险情绪重燃,黄金ETF持仓创纪录,推动黄金逼近870美元长期牛熊分界线。

  转势还是反弹?春节长假将至,市场不确定性空前?持仓还是持币?分析师方静认为,投资者还是观望为主,保持良好心态过一个祥和春节。

  昨日,黄金价格和美元指数继续联袂上涨,继前一个交易日分别大涨2.43%和1.48%以后,伦敦金北京时间16点出现拉升,截至北京时间17:30,最新报859.00美元/盎司,上涨1.93,涨幅0.22%;美元指数暂报86.461,两个交易日上涨幅度超过1.5%,最高曾经摸到86.504。

  金融危机还在继续深化

  由房地产崩盘引发的金融危机还在深化,英国银行遭遇巨额亏损。苏格兰皇家银行集团周一曾经警告说,该行2008年亏损额远远大于此前的预期,业务发展面临空前的不确定性。去年,不含商誉损失等支出,该行损失70亿~80亿英镑,折算成美元累计为103亿~118亿美元;而商誉损失等支出将再造成150亿~200亿英镑的损失。

  数据显示,德国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为负31.0,1月ZEW现况指数为负77.1。加拿大11月制造业销售率下滑6.4%,加拿大央行周二调降指标利率0.5个百分点至1%,为50年新低。种种迹象显示,金融危机还在继续恶化。

  避险资金买入黄金量创纪录

  受此影响,昨日凌晨收盘的美国股市暴跌,道琼斯工业指数再次失守8000点,收盘报7949.09点,下跌332.13点,跌幅超过4%。开盘8279.63点,最低曾经探到7940.01点。市场暴跌刺激了黄金的避险买盘,伦敦金20日涨幅超过2.40%,伦敦金上涨20.35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 (SPORGOLDTRUSTGLD),截至1月20日创记录的持有802.90吨黄金,较1月15日的795.25吨,高出7.65吨。这显示,受金融危机推动,投资者避险情绪空前高涨。市场人士认为,这暗示着投资者对市场的判断偏向悲观,尽管昨日美国新总统走马上任,但是市场人士认为,奥巴马能否拯救美国乃至世界经济还要打个大大的问号。

  美国股市是衡量市场信心的关键指标,往往对经济形势的发展有惊人的“预测”作用。美国股市的8000点整数关口再次失守,无论如何这都不是个好兆头。从技术分析角度看,月线的长期图表上,7450.34点前低附近,属于大级别形态的颈线支撑,这个位置如果破位,或许标志着美国长期牛市的终结,或许将是美国经济步入深度衰退的标志性先行指标。

  高赛尔研究中心分析师方静认为,本周以来金价和美元指数的相关性似乎正在减弱,昨日表现的尤其明显。方静认为,技术上昨日金价大涨已经突破日线上多条均线的压制,870美元是黄金的长期牛熊分界线。操作上,由于面临春节长假,中期局面不明朗以前,建议投资者观望为主。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