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2008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 > CCTV经济年度人物最新动态

2008经济年度人物汇源董事长朱新礼获奖感言

  1月20日晚间,2008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揭晓。汇源果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新礼获2008央视经济年度人物奖。以下为朱新礼《我的中国梦》主题演讲全文:

  朱新礼:记得那是九十年代初,我在报纸上看到一幅照片,一位老农民一脸的无奈和悲愤,面对一车卖不掉的水果,拿起来一个狠狠地咬了一口。

画面的解释说,卖不掉,我就吃了它。这幅照片深深的刺痛了我,让我记忆犹新。他怎么能吃掉一车的水果?更怎么会吃掉一家人赖以生存的果园?这是我当初辞职下海独自创业的动因。中国是世界上水果资源最丰富的国家,走进超市你会发现,外国进口的水果价格很贵,而国产的水果价格很低,我心里很酸。

  汇源虽然在中国有几十家工厂,但是这还远远不够,2008年汇源以出售在香港上市的果汁罐装业务,引进和带动几十亿美元的资金投入到上游水果的产业链,推动中国传统农业的工业化、规模化、集约化和科技化,好水果中国产,成为全世界的共识,大中国、大农业,大有作为,这就是我的中国梦!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新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