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AIG出售友邦:国寿位列潜在买家名单

  身陷困境的保险业巨头美国国际集团(AIG)正式开启对亚洲寿险业务的拍卖,希望能募得200亿美元左右的资金,以偿还其赖以生存的1500亿美元美国政府贷款。

  英国《金融时报》昨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本次拍卖的标的是美国友邦保险有限公司(AIA)49%的股权,第一轮拍卖的截标日期是2月底。


  据悉,AIG已开始接洽AIA的潜在竞购者,之前,约有40家企业、私人股本集团和主权财富基金表示出兴趣。

  英国《金融时报》列出的潜在买家名单中包括中国人寿(601628,2628.HK)、英国保险公司保诚保险(Prudential)、汇丰、德国的保险公司安联(Allianz)以及加拿大的宏利人寿(ManuLifeFinancial)。

  知情人士称,优先选择是出售AIA少数股权,换得约200亿美元。其补充说,考虑到AIG的困境及信贷市场冻结的现状,不能排除AIG将AIA全部出售甚或整体上市的可能性。

  可查资料显示,AIG去年濒临破产,不得不接受美国政府两次纾困。2008年9月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由于AIG的财务状况持续恶化,美国政府不得不二次出手。作为获得政府救助的条件,AIG需要出售旗下资产以偿还债务。此后,AIG已陆续出售了一些资产和业务给各国买家。

  此次出售的AIA,一个多世纪来一直是AIG的业务基石。AIA在13个国家有2000万保险客户,去年累计营运获利约20亿美元。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