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奥巴马或推迟金融救援计划 周四或公布坏银行详情

  早报讯

  由于各方对第二阶段金融救援计划细节仍存分歧,原定于在2月第一周公布的美国7000亿美元金融业救援资金的剩余3500亿美元使用计划可能推迟一周公布。

  路透社昨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预计奥巴马政府将首先公布针对获政府援助银行的监管规则,其中包括理清贷款和高管薪酬。
该消息人士表示,有关规则料最早将于本周公布,并预计将于一周后公布政府支持国内银行业的计划。

  奥巴马的金融团队正致力于7000亿美元金融业援助计划的第二阶段工作。奥巴马政府希望设法控制银行资产中的抵押贷款相关证券造成的巨大亏损。而正在考虑的措施包括:设立一个“坏银行”,剥离银行资产负债表中的不良资产,以期恢复信贷行为;政府担保不良资产,帮助银行避免未来亏损;政府进一步地向银行注资等等。

  金融业界消息透露,奥巴马政府将于美国时间本周四(5日)正式公布设立“坏银行”详情。据悉,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已答应担任管理机构。

  奥巴马的妥协并非无因。此前3500亿美元未能救助华尔街,外界对华尔街的敌视正日益加重。

  有媒体报道,已接受政府1500亿美元注资的美国国际集团(AIG)再度向政府求救,商讨由当局担保问题资产,做法类似花旗集团与美国银行的纾困方式。同时亦考虑发行新股出售部分业务。

  在危机中倒下的另一“百年老店”——雷曼兄弟则面临拆分,债权人或将获得股票。据悉,雷曼兄弟的非流通资产将被拆分成两家公司。其中一家公司中可能包括雷曼兄弟的房地产资产。这些资产目前价值430亿美元,但现在可能很难在市场上出手;而包括雷曼兄弟的私人资本投资和自有投资在内的其他非流通性资产将被放入另一家公司。该方案还处于初步阶段,如果得到采纳,新成立的两家独立公司或将在两年内公开上市。

  不仅是华尔街,通用汽车正在进行的重组计划,使公司面对多达70亿美元的利得税,通用汽车正积极与财政部合作及极力游说国会,希望当局宽免相关费用。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