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金融机构

英皇金融集团:英国金融股下跌令英镑回挫

  承接全球经济未见起色,俄罗斯昨晚公布去年经济成长严重趋缓,降至5.6%。由于去年最后数月受到经济危机严重打击,这是2002年以来最差的表现。根据俄罗斯新闻媒体引述,经济发展部表示2008年的经济成长率是5.6%。
但该部并未提供各季数字。最近数年来,俄罗斯经济都有亮丽成长,2007年和2006年都因商品价格居高不下而分别有8.1%和7.4%的成长率,2008年初原本也预期全年将会强劲成长。与此同时由于担心在全球经济危机中将有更多人失业,抗议外国工人的临时性罢工今天继续在英国各地核电厂、炼油厂及发电厂登场。在上周起爆发的抗议风潮中,东北部雪拉费尔德(Sellafield)与赫珊(Heysham)两座核电厂的600多名承包工人是最新一批加入罢工行动的人。他们与其它人都是为了抗议英格兰东部林赛(Lindsey)炼油厂新建工程聘用约100名意大利与葡萄牙工人。

  另一方面中国总理温家宝表明,将来是否再购买美国政府债券要视乎保障国外投资价值的需要而定;昨日又指出美国公债市场穏定有助提振市场信心及国际市场及早复苏云云。说词强硬及有停吸美国公债的威吓意味,或可及早平抑奥巴马政府保护主义抬头的倾向,但始终有贸易磨擦风险而支撑日元偏强发展,澳元亦似于今日央行议息前特别受压。此外信贷评级机构穆廸调降英国巴克莱长期评级至Aa3,将其金融实力评级亦由B级下调至C级,英国金融股下跌令英镑回挫。美股则个别发展,杜琼斯指数软落而纳斯逹克指数回升。

  欧元

  欧洲央行料将维持利率不变,欧元兑美元升0.54%,报1.2849。欧洲的通胀率回落至1.1%,较欧洲央行的通胀目标低了差不多1个百分点,欧元仍有减息空间,兑美元以1.25的支持点为吸纳的水平。预料现时是上落市,日线图中所见,欧元兑美元在受制于50天平均线后走势向下,且回落至10天平均线水平之下。欧元从上年12月中触及的1.47的高位最低跌至1.2710左右。技术上1.30己完全失守,后市将有机会逐步下试1.25,而法巴的全球外汇主管预期欧元兑美元在六月底前将会跌到1.20,而在今年第二季更有机会触及1.10美元。另一方面欧盟央行行长Trichet表示,自12月份经济前景继续恶化,通胀压力和风险继续减退,预期通胀将会符合中期物价稳定,中期物价稳定风险大致平衡;全球需求和欧元区需求将会备受打压更长的时间,通胀率下降应有助提升实质可支配收入,而欧元区1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报34.4,上次报33.9。德国1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报32.0,上次报32.7。法国1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报37.9,上次报34.9。

  今日建议 :

  欧元于1.2780-1.2940高沽低买,100点止赚,60止蚀。

  支持位1.2360/1.2560阻力位1.3010/1.3530

  日 圆

  全球经济衰退加剧,美国消费及制造业数据续弱,令避险情绪升温,美元兑日圆下跌,收报89.46,跌0.57%。日圆在90美仙的水平徘徊。预期美元兑日元有机会重试87的去年低位,再破85的重要心理关口。但要留意日本央行已担心美元兑日元再跌的话,将会令到日本出口竞争力继续下降及失业率上升,故日本央行于未来入市干预的机会亦不少。另一方面,日本经济财政专任大臣与谢野馨(KaoruYosano)今天表示,当前的经济衰退非常严重,无法确定何时结束。而日本去年12月的工业生产指数比11月重跌9.6%。政府同时表示,企业获利下滑引发一波资遣潮之际,日本失业率从去年11月的3.9%,跃升到12月的4.4%。

  今日建议 :

  日圆于88.80-90.40间高沽低买,100点止赚,60点止蚀。

  支持位 83.60/86.20 阻力位93.40/95.25

  英 镑

  穆迪下调巴克莱银行的长期评级,加剧英金融业的担忧,市场料英伦银行于后日减息幅度有可能大于预期,令英镑全线走软,兑美元报1.4276,挫1.57%。英伦银行将于本周四议息,市场预计将减息半厘至1厘。而英镑兑美元在一月二十三日曾跌至1.3503的八五年以来最低水平,英镑汇价持续贬值引起欧圆区成员国的不满,然而英国首相白高敦周日在瑞士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上重申,英国不会鸢英镑汇率设定目标,指历史已证明这是注定会失败的。另外国际著名投资者索罗斯表示,欧盟需要全力促成一项针对不良资产的国际性协议,所有成员国都要在协议中负起责任,否则欧元或无法在这场危机中生存下去;而英国英伦银行表示,将先集中买入公司债,商业票据以及在信贷担保计划下发售的票据,作为带动信贷恢复流动购买资产计划的一部份。

  今日建议 :

  英镑于1.4140-1.4340间高沽低买,100点止赚,60点止蚀。

  支持位1.3550/1.3840阻力位1.4840/1.5370

  瑞士法郎

  美元兑瑞郎昨晚表现上升,美元兑瑞郎扬0.05%,报1.1613。日线图中所见,美元兑瑞郎仍处于多条移动平均线之上,整体走势仍然向好,技术指标方面,随机指数走势向上,预料短期后市仍可望上试较高水平,而瑞士央行行长Roth表示,瑞士法郎是否升值过度仍有待观察,毋需紧张,不过需监察其发展情况,瑞士的利率将会维持在低位一段相对较长时间,央行已准备好应对任何可能出现的情况。

  今日建议 :

  瑞郎于1.1540-1.1680间高沽低买,100点止赚,60点止蚀。

  支持位1.0560/1.1120阻力位1.1820/1.1980

  澳 元

  澳洲楼市数据疲弱,市场增加大幅减息预期,澳元兑美元曾跌至逾两个月新低,报0.6311,走低0.61%。现阶段不会再有大型银行倒闭的风险,最坏的情况应不会比去年10月时更差,澳元兑美元应可守着0.62的水平,澳洲去年12月的失业率,由11月的4.4%升至4.5%,是近两年来的新高。澳洲去年12月失去了43,900个全职职位,全职工作人数减至760万。兼职工作增加43,800份,令兼职工作人数增至310万人。而澳洲国库部长WayneSwan表示,危机会越来越深,并且会拖很久,澳洲未来四年税收将减少1,150亿澳元,并对预算赤字造成冲击。

  今日建议 :

  澳元于0.6240-0.6440间高沽低买,80点止赚,50点止蚀。

  支持位0.5960/0.6130 / 阻力位0.7030/0.7330

  纽 元

  纽西兰央行大幅减息1.5厘,利率从5厘降至3.5厘,显示了经济面临颇大的压力,纽元兑美元跌0.53%,报0.5048。

  今日建议 :

  纽元于0.4980-0.5140间高沽低买,80点止赚,50点止蚀。

  支持位0.4670/0.4860 阻力位0.5540/0.5850

  加 元

  上周加拿大央行决定减息0.5个百分点至1%,为50年新低,并指会继续留意经济及金融市场的发展,以判断货币政策的寛松程度,意味着央行仍会继续减息,美元兑加元报1.2423,升1.27%,加拿大经济及就业急速走下坡,美元兑加元有机会再试1.28。加拿大央行在声明中指出,受经济衰退影响,预计今年将有一段时间出现负通胀,通胀预期平稳,预期整体及核心通胀在2011年上半年回升至2.0%目标;并预测今年经济将萎缩1.2%,2010年可反弹至增长3.8%;央行将注视形势发展,以判断未来央行需要采用何种刺激性的货币政策。而加拿大12月份生产物价指数报下跌1.9%,上次数字下修至下跌2.7%;原材料物价指数报下跌15.4%,上次报下跌13.4%。

  今日建议 :

  加元于1.2340-1.2540沽低买,100 点止赚,60点止蚀。

  支持位 1.1630/1.1880阻力位 1.2740/1.3060

  (投资涉及风险,宜量力而为,不要过份进取,价格可升可跌)

  英皇金融集团(香港)有限公司

  金汇即发 分析部

  2009-2-3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