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刘绍勇履任东航董事长 已与上航开展业务合作

  每经记者 孙嘉夏 发自上海

  昨日下午,东方航空(600115.SH)召开2009年第一次董事会,新任东航集团总经理刘绍勇被选举成为东方航空新一任董事长。刘绍勇透露,目前东航资产负债率已远超过100%,并采取 “输血”、“止血”、“断臂”、“造血”4项行动以渡过生存危机。

刘绍勇在回应《每日经济新闻》关于东航上航重组事宜时表示,东航并未在公司层面讨论此事,但坦承东航已与上航在业务上有了“很多”合作。

  民航下半年会有恢复性增长

  昨日16时30分,着黑色西装、系红色领带的东方航空董事长刘绍勇与新任总经理马须伦一起,准时出现在媒体见面会现场,在履新后首次正式接受媒体采访。虽然“任务艰巨”,但刘绍勇说道:“3大航空集团就好比3个马拉松选手在赛道上奔跑,赛跑没有终点,谁暂时领先都是正常的。”刘绍勇预测称,国内民航市场今年上半年将平稳运行,下半年会有恢复性增长,但国际航线目前仍未见底。刘绍勇称,目前国内航空市场的格局暂时不会发生大的变化,但他希望能成立国家控股公司,同时控股整合3大航空集团。

  今年目标大幅减亏

  马须伦向记者介绍,目前东航已采取“输血、止血、断臂、造血”四项举措,以实际行动渡过生存危机。马须伦透露,东航将加强规模枢纽网络建设,包括全方位搞好上海枢纽、西安和昆明区域枢纽建设,公司运力将主要向核心市场和重要市场集结。

  马须伦在会后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公司今年原本有29架飞机订单,但是通过“友好协商”,目前将新增飞机控制在13架。

  刘绍勇介绍称,东航今年的目标是“大幅减亏”,并认为今年实现盈利的可能性 “比较小”。“现在外部环境不好,我们的目标是今年大幅减亏,明年实现保本或微利,2011年实现盈利。”

  已与上航开展业务合作

  在回应关于东航、上航重组事宜时,刘绍勇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目前东航尚未在公司层面就此事展开讨论,但他同时坦诚:“目前东航与上航在业务上已经有了很多的合作,包括航线和航材资源等方面。”

  刘绍勇告诉记者:“我了解到市场上有关于东航、上航重组的预期,这并不是一件坏事,大家都想把这块蛋糕做起来,但是东航与上航目前没有股权介入、股权重组方面的合作。东航对于重组持开放的心态,我们欢迎包括战略投资者、财务投资者、品牌建设方面的合作甚至是重组。而且,不管东航将来要和谁重组,首先需要自己强身健体,这样以后才能掌握重组的主导权。”

  在回答有关航油套保业务巨亏问题时,刘绍勇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目前东航已对航油套保业务进行了全面真实的披露,同时初步认为今年航油套保业务亏损进一步扩大的可能性正在减少,东航目前也开始对是否继续进行该业务进行研究,即使继续做航油套保业务,也会按照规定进行披露。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绍勇 | 马须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