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黑出租”司机将上“黑名单”

  相关信息会保留三年 正规出租车公司不招聘

  本报讯(记者童曙泉)10来公里路程却要收费70元,违规运营出租车被执法人员逮了个现行。昨天晚上,市交通执法总队等执法部门在北京站等地点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截至晚10时共查处违规多收费出租车2辆,非法运营“黑车”5辆,拘留“黑车”司机1人。

市交通执法总队负责人在执法现场表示,为更有效地整顿出租车运营市场,今后本市将建立“黑名单”长效机制,“上榜”者将难以在出租车行业上岗。

  昨晚的行动中,来自市交通执法总队、市公安局东城分局、治安管理总队、公交保卫总队等执法部门的100多名执法人员,在北京站开展了大规模执法检查。20时30分许,一辆黑色红旗出租车在大羊毛胡同口被执法人员拦截下来。据乘客桑娜介绍,出租车司机称从北京站到北京南站需80元钱,最后议价“70元不打表”。司机承认,事实上这段路程打表乘车只需30元左右。执法人员暂时扣留了这辆违规运营的个体出租车。之后半小时,又有2辆非法运营“黑车”被查获。

  市交通执法总队负责人表示,针对春运期间客运压力大、“黑车”抬头现象,将联合相关执法部门在重点地区进行集中整治。春运开始以来,市交通执法总队已查处违规运输车辆863辆、查扣“黑车”936辆。

  除近期开展集中整治外,本市今年还将建立“黑出租”、“黑车”司机的“黑名单”制度。“严重违规,严重损害群众利益的司机,将列入这个‘黑名单’。”“黑名单”的信息将跟随出租车司机三年,全行业共享。在此期间,“黑名单”司机前往其他出租车公司求职,将很难被聘用。对于多次非法运营被抓获的“黑车”司机,则会被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并且同样难以进入出租车行业。违规数量多的出租车企业将被在全市行业内进行通报。

  

(责任编辑:林美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