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基金经理谨慎乐观:A股守住半年线才是真“牛”

    上证指数昨日放量上涨

  经过本周前两天的蛰伏蓄势,以银行股为代表的“大象”终于在周三发威,推动两市大盘继续激情上扬。上证指数以跳空高开的方式直接跃上半年线,最终成功收复2100点整数关口并创下反弹以来的新高。
市场转强的信号进一步得以明确。

  市场在本周前两天的上涨中形成了良好的做多氛围,美股3日也是全线上扬,昨日上证指数借势直接跳空高开跃上半年线,这也是自2008年1月17日击穿该线后上证指数首度站在半年线之上,对市场信心的提振起到巨大的作用。此后在银行股的发力助推下,股指逐波走高,上证指数收复2100点后成功攻克前期高点。

  沪深两市放量突破牛熊线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107.75点,涨46.94点,涨幅2.28%;深证成指报7477.63点,涨211.22点,涨幅2.91%;沪深300指数报2166.41点,涨57.50点,涨幅2.73%。两市成交继续显著放大,沪市增一成五,深市增一成。

  从牛年前三个交易日的指数表现看,沪深大盘先后收复了具有“牛熊分界线”之称的半年线,上证指数也连克2000点与2100点两道整数关,创出反弹以来的新高。同时市场人气持续升温,三个交易日市场量能有序放大,周三沪市成交突破千亿,创出近一个月来的天量。股指再度呈现出价量齐升的有利态势,三连阳的理想形态也为牛年的市场开了个好头。

  昨日的盘面仍然是四处开花,两市1500余只个股中有超过1300只上涨,10%涨停个股30余只。造纸印刷板块连续两天处于板块涨幅前列,昨日板块涨幅又超过了5%。新能源、汽车制造、旅游酒店等题材板块继续表现,金融、钢铁等权重板块开始启动,近期表现不佳的地产股也是全线上涨。不过一些近期涨幅较大的品种开始出现小幅调整,昨日下跌个股明显多于前两个交易日。随着股指步步走高,投资者对大盘的看法分歧逐步显现,个股分化开始加大。

  金融钢铁等权重股接力上涨

  指数突破重要阻力位离不开权重股的表现,昨日金融股在指数冲关过程中居功至伟。银行、保险两大板块长时间处于领涨位置,深发展A华夏银行兴业银行等二线银行股尤为活跃,收盘升幅都在5%以上。券商板块也继前一天活跃后继续走强,周一有限售股上市的国金证券早早封上涨停。此外,钢铁板块昨日也有出彩表现,板块内大冶钢铁、柳钢股份2只个股涨停,板块整体升幅也排名靠前。

  指标股对大盘的上涨贡献较大,工商银行中国石油建设银行中国石化交通银行中国银行对上证指数的贡献都在2个点以上,六股合计为上证指数贡献超过21点,占到其昨日涨幅的45%。

  金融、钢铁等权重板块接力上涨的背后,是机构资金的蠢蠢欲动。对此,南京证券分析师周旭认为,经济数据可能好于预期,特别是信贷数据,使得机构对金融股的看法发生改变;另外,国内经济的变化不像原先预期那么糟糕,如春节期间消费数据,也使对金融股资产质量的担忧有所缓解。

  “目前来看,即将公布的统计数据对多方较为有利,指数在2100点附近震荡整理之后,还有上行空间。”周旭判断。

  基金经理表示谨慎乐观

  多名基金公司投资总监认为市场信心增强、资金充裕、政策支持等三大因素支持了节后A股市场的良好开局。

  博时基金公司股票投资部总经理陈亮昨日表示,低利率和较低的资产价格使股票投资在未来一年吸引力大为增加,目前需要观察企业利润见底反弹和经济刺激政策的效果,如果前后条件都具备,股票市场会在2009年有一个不错的表现。

  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投资总监兼基金管理部总经理韩浩表示,“预计后市走势可能出现诸如2003、2004年时的特征。”

  对于目前出现的市场回暖迹象,国投瑞银瑞福基金经理康晓云持谨慎乐观态度。他表示,投资者在乐观的同时要谨慎防御外源危机,2009年将是长期战略性配置的一年,既要抓住上涨的机会,也要谨记2008年的失利教训,采取“左手进攻,右手防御”的投资策略,构建良好的投资组合。(潘圣韬) (来源:深圳商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