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大势前沿

媒体支招刺激内需:建议立刻开征遗产税

  中国人自古有储蓄的习惯,自己一辈子花不完的财富,都要留给子孙后代,最好能够庇佑子孙万代,其实这是非常不利于经济发展的,大家都多储蓄少消费不消费,国内的商品市场永远不能够扩大,企业永远得不到发展,中国国内的消费市场只能够消费掉我们能够生产出来的商品额的35%,还剩下65%的产品因为没有购买力了,所以只能够把生产出来的优质产品低价贱价卖给国外,发展所谓的繁荣的出口贸易经济,消耗自己的资源,破坏自己的环境,来获取一丁点可怜的利润,这其中还有很大一部分是所谓的美元财富,花都花不掉,你买国内经济建设急需的高科技产品,人家根本都不卖给你,低端的产品国内都可以生产,也根本不需要购买,收购国外的石油矿产等战略资源,老外或者给你上套痛宰或者根本不卖你,最后只能买进大量的美国国债来托美元的市,还随时要承受美元贬值的痛苦。

  并且这么大量的遗产都留给后代,其实是造成很大的社会竞争不公平,有钱人的后代长期垄断大量的社会资源,而穷人的后代很可能永远都面临朝不保夕的窘境。当有钱人的后代坐着豪华名车进入贵族学府,而穷人的后代永远只能在四处穿风的简陋校舍读书,当有钱人的后代在全世界旅游大开眼界,而穷人的孩子只能早当家补贴家用,当有钱人的后代进入社会,他们可以凭借父辈留给他们的巨大财富掌控人脉,呼风唤雨,立于不败,长久屹立在社会的金字塔塔尖,而穷人的孩子永远处在金字塔的最低端,根本无法进入这些所谓精英的社交范围。

  因此,建议尽早开征遗产税,促进国内消费市场的发展,促进中国经济的发展,所有征收的税款专门用于民生福利方面,用于建立全民基本医保,建立全民社会养老制度,建立从小学到高中的免费义务教育,真正实现社会的公平竞争。

  遗产税可实行累进税率,设立50万免征额,对于遗产100万以下的,可以低税率,比如按10%征收,对于100万到500万之间的按照25%征收,对于500万以上的巨额遗产按照50%征收。(佚 名)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