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企业家论坛第九届亚布力年会 > 第九届亚布力年会独家视点

阮伟:媒体定制服务创造企业品牌效益的最大化

  搜狐财经讯 2009年2月8日晚,中国企业家论坛第九届亚布力年会在黑龙江亚布力开幕,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大变局时代下的中国企业”。本次论坛主讲嘉宾CCTV中视体育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第五频道》杂志出版人、总编辑阮伟先生演讲时表示,中国还没有自己的体育产业,当然也就不可能涌现出中国体育行业的企业家。

那么,在这个大变革的时代,如何来通过目前这个状态下改变自己?他阐述了媒体传播与企业品牌效益的关系。

  阮伟以中国体育产业最早的是中超为例说,甲A联赛刚开始时不是一个国家级别的比赛。从1993年提出“救救中国足球”的口号开始,由CCTV中视体育有限公司联手,全国的各省市电视台形成了一个传媒报道。当时预计借助央视现有的媒体,传播这个可能会是是第一支产业化运营的联赛,通过建设来达到或完成共赢的目的。

    在常态的过程中,传媒界应该思考的是是如何为常规品牌或者任何一个品牌进行定制服务。定制服务和目前我们看到的包括招标等方式最大的区别就是,定制是采取每一个与每一个品牌进行最亲密的接触。同样的产品,同样的成本,同制的产品差异巨大,这个就是同一个品牌的效益。

  对于体育和经济衰退之间的关系,阮伟以NFL(美国职业橄榄球联赛)为例说明,在金融危机过程中,NFL都是逆势而上,承受经济的能力比较强,没有显示出跟经济衰退同步。因为针对NFL的广告将它的生产进行了品牌的有效表达。在和迪斯尼合作的一个拉拉舞比赛,同样的一段拉拉舞在不同的包装之后所产生的不同效益。为满足迪斯尼青春歌舞的需求,特别整合了色调包装,重新打造了迪斯尼的歌舞。美国电视台了解到迪斯尼和CCTV中视体育有限公司的合作模式后进行了报道,并且在中国获得良好的收视,而且这是迪斯尼在中国的一次传播盛宴。两年时间,给这个品牌创造的效益,就是动感地带新生的使用比例达到了97%,这是在全国创造的奇迹。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22。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阮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