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企业家论坛第九届亚布力年会 > 第九届亚布力年会独家视点

刘东华:先论是非再论成败 企业理性发展关乎价值观

  2009年2月9日在中国企业家论坛第九届亚布力年会“大变局时代:环保产业与中国企业理性发展之路”平行论坛上,《中国企业家》杂志社社长刘东华发表讲话,他认为环保牵扯到价值观问题,怎么看待这个世界、怎么看待自己、怎么看待自己的企业,企业跟世界、跟未来的发展、跟人类命运的关系是一个价值观问题。



     刘东华表示,按照环保产业来定位的话,环保产业与中国企业的理性发展,应该是绿色变革与中国企业的理性发展之路。奥巴马上台,有两个主题词,一个就叫能源独立,美国提出来要能源独立。人类自海洋时代以来,先发国家就对全世界的资源进行掠夺,包括能源。现在美国说要能源独立了,不需要去掠夺别人了,不需要打海湾战争了。这并不是因为美国突然之间能产那么多石油。另外一个主题词叫绿色经济。奥巴马一上台前美国副总统戈尔在美国成了圣人,因为格尔提出来美国能否再为人类迈一大步的核心的概念就是在十年之内美国能不能把全部的电力变成无碳电力。

    刘东华表示,现在人类的能源主要是碳基能源,石油、煤炭,现在戈尔提出来美国社会、美国政府能不能在十年之内全部的电力变为无碳电力。全世界最了不起的投资家之一索罗斯说前25年、30年应该是绿色经济,绿色投资来驱动的。刘东华认为中国这30年世界开始刮目相看的崛起的30年,没有一点点自己的东西,到目前为止,不管是管理等软件还是硬的,全部都是西方的。学了这30年,中国已经可能而且要为人类找到一条可持续的健康的绿色发展道路,就是所谓理性的发展道路。如果人类把自己当做一种智慧生物的话,应该先论是非,再论成败。

    他说,华尔街危机,经济危机导致全球的金融危机,一定意义上就是只论是非,不论成败,人类没有对手,人类的成败是谁呢?是人类之间内部的成败,如果你只论成败的话,到最后那个成者,那个王者,可能他就是最后的最孤独的人,就因为人类比较智慧,人类自己打,最后只剩下一个人,这个人最后终于还是被老虎吃了。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371。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东华 | 智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