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王庆:信贷快增不具可持续性 可能会继续恶化

  信贷快增不具可持续性

  中国银行贷款增速在2008年最后两个月里开始出现大幅反弹,但摩根斯丹利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王庆认为,中国经济信贷快速增长不具可持续性,中国经济好转之前会继续恶化。

  去年12月,中国银行单月同比贷款增幅达到近19%。

王庆预计,2009年1月份的贷款增幅将更大。

  他认为,在信贷增长中有相当一部分反映的是经过累积的对短期流动性资金需求的释放,造成贷款高速增长的原因包括2008 上半年采取的信贷紧缩措施,以及大企业在商业票据市场的利率套利操作。

  王庆认为,随着经济基本面继续恶化,在未来几个月内贷款增长会见顶。不过,固定资产投资猛增和通货膨胀将不会重演。

  他表示,此次信贷增长的滞延效应加上 2009年第四季度之前的外部需求的温和复苏,应当能够帮助中国经济在2009年下半年获得反弹。然而,在此之前,中国经济恐怕还会继续有所恶化。

  王庆认为,在未来几个月内,宏观经济环境将会由一系列较弱的基本面数据以及政策引致的流动性充裕所主导,而这也将易于增加市场流动性。王庆认为,假设如所预期的那样,贷款增长减缓至一个合理水平,这将会有助于缓解投资者对由信贷增长过快导致的银行资产质量下降可能性的担忧。

  (陈海玲)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