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农行采取八项措施支持春耕备耕和抗旱救灾

  记者10日从中国农业银行获悉,农行近日下发紧急文件,要求各级行把支持粮食生产和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作为重点,采取八项措施支持春耕备耕、抗旱救灾,服务“三农”。

  立春过后,春耕在即。目前我国部分粮食产区遭遇严重旱情,为确保春耕备耕工作顺利进行,农行要求各级行采取四项措施支持粮食生产:

  一是积极支持化肥生产和农资经营企业的生产、储备、购销活动,确保春耕备耕必需的农业生产资料及时充足供应;

  二是积极支持农机企业发展,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提高春耕生产工作效率;

  三是不断加大对种粮大户的支持力度,适当扩大授信和贷款额度,满足其发展规模化和专业化生产的合理资金需求;

  四是大力支持以收储、加工粮油作物为主的农业产业化订单农业发展。


  另外,农行要求各级行采取四项措施支持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一是大力支持农村和县城电网改造,农村公路交通建设;二是积极支持大型灌区节水改造、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等大中型骨干水利工程;三是加大对农村通讯网络覆盖和农村信息渠道建设的支持力度,推动农村地区建立农业信息资源库,完善农村科技信息网络;四是大力推进“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加快完善农村商品流通网络,支持农产品冷冻、保鲜、储存、运输和销售设施建设。

  根据春耕备耕时期农户贷款需求旺盛的特点,农行各级行将以惠农卡为载体,力推小额贷款,从而缓解农民资金困难,帮助农民增产增收。

  据介绍,2009年农行计划新发惠农卡2300万张,并确保激活率达到95%以上,新增惠农卡贷款500亿元;计划全行惠农卡授信率不低于当地农户有效信贷需求的30%,惠农卡贷款授信户数达到350万户以上。

  农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农行将对支持春耕备耕和抗旱救灾的贷款采取灵活定价政策,确保收益覆盖风险。同时,进一步规范贷款手续,强化贷后管理,不断提升涉农贷款风险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