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王石带头年轻化 万科“80后”占八成

  王石2月9日在一个公开场合透露,万科已是年轻人的天下,“80后”员工占到万科所有员工的80%。昨天,《每日经济新闻》从万科集团有关人士处证实了此说法。

  业内人士介绍,大部分地产公司目前“80后”员工数量,远远达不到80%。

似乎无意间,王石大胆使用年轻人的做法,又为行业树立了一个榜样。

  万科八成员工是“80后”

  据王石介绍,万科房地产开发公司员工大约有3000人,其中58%左右是“80后”的年轻人。把万科物业管理公司的15000多人算进去,“80后”约占万科员工总数的80%。

  虽然扣除物业管理部门的员工,在开发公司供职的员工中,“80后”仅占六成左右,但这一数字在地产业内已属较高比例。

  行业资深人士介绍,“60后”、“70后”才是目前房地产从业人员的主要力量。很多地产公司正式编制的“80后”员工实际仅占员工总数的40%左右。一些国有房地产公司甚至只有20%左右的员工是“80后”。类似万科这样以“80后”作为企业主力的开发商很少。

  以绿城为例,据上海绿城内部人士透露,整个绿城中国“80后”员工占集团员工总数的比例不超过60%,其中还包括了大量任职有年龄限制的售楼员。同样,富力地产上海公司的一位员工也介绍,“80后”员工虽然占整个公司比例不低,但相当一部分是售楼员。公司开发团队骨干中,“80后”仅是少数。

  据业内人士介绍,很多地产公司的“80后”员工,主要是售楼员。这些“80后”员工并不是开发商的骨干。而万科开发公司近1800名“80后”员工中,则涉及设计、开发、营销等多个部门,发挥着重要作用。

  年轻化露端倪

  万科重用“80后”员工,或许只是拉开地产业年轻化革命的帷幕。二、三十岁左右的年轻人,不仅已崭露头角,成为团队的骨干力量,更有相当一部分已经晋身管理层。

  今年2月2日,金地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同意郭国强辞去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秘书职务的申请,并同意聘请徐家俊接替担任董事会秘书一职,任期至2011年4月29日。1978年6月出生的徐家俊,此前为金地集团人力资源总经理,2004年加入金地集团,曾领导或负责过的工作包括行政管理、信息化建设、法律事务、客服管理、人力资源、媒体与公共关系等。

  难掌公司核心

  虽然万科、金地等房地产公司普遍重用年轻人,但暂时还不会取代公司内的“老人”,成为核心员工。在上述公司,“60/70后”的员工才是公司的真正核心。

  以万科为例,50余人的管理层和中高层团队中,1975年以后出生的只有两人,1980年以后出生的一个都没有。大部分管理人员都出生在60年代或70年代早期。

  与万科一样,在金地的管理团队中,除了徐家俊是1975年后出生的新锐外,大部分中高层管理人员都出生于上世纪60年代。

  地产分析师孙保华分析,在目前恶劣的市场环境下,“80后”员工仍然难担重任。开发商尤其是品牌开发商,还是需要依赖那些经历过上一次地产行业调整的高管带领团队走出困境。

  不过,年轻化是大势所趋,“80后”目前需要的是慢慢积累经验与资历,以获取未来担当重任的机会。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石 | 徐家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