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国务院通过抗旱条例草案

  国务院通过抗旱条例草案船舶业振兴规划同时获通过 鼓励金融机构加大船舶出口买方信贷资金投放

  据新华社电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昨天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船舶工业调整振兴规划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抗旱条例(草案)》,听取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筹办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加快船舶工业调整和振兴,必须采取积极的支持措施,稳定造船订单,化解经营风险,确保产业平稳较快发展;控制新增造船能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提高大型企业综合实力,形成新的竞争优势;加快自主创新,开发高技术高附加值船舶,发展海洋工程装备,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会议决定,鼓励金融机构加大船舶出口买方信贷资金投放;将现行内销远洋船财政金融支持政策延长到2012年;抓紧研究出台鼓励老旧船舶报废更新和单壳油轮强制淘汰政策;今后3年暂停现有船舶生产企业新上船坞、船台扩建项目;在新增中央投资中安排产业振兴和技术改造专项,支持高技术新型船舶、海洋工程装备及重点配套设备研发。

  会议指出,干旱灾害是我国的主要自然灾害之一。近年来,随着气候变化、经济发展和用水需求增长,我国干旱缺水问题日益突出。为预防和减轻干旱灾害及其造成的损失,保障生活用水,协调生产、生态用水,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有必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制定抗旱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抗旱条例(草案)》从旱灾预防、加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抗旱减灾和灾后恢复等方面,规定了各级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和单位的职责,明确了不同等级旱灾发生时的抗旱措施,规范了水量调度,并设定了相应的法律责任。会议决定,该草案经进一步修改后,由国务院公布施行。

  ■马上就访

  船东融资难问题将解决

  据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统计,截至去年我国造船实力已超过日本,居世界第二。而全球金融危机使维持6年的景气船市出现下行,船东弃船、订单被撤销成为我国船企面临的主要困境。

  中国船舶工业研究经济中心首席研究员包张静表示,今年船舶业将出现“交船难、接单难、融资难”等问题,而振兴规划的出台,对我国造船行业是个极大鼓舞。该政策首先解决了船东融资难的问题,吸引国外船东获得国内金融机构的融资支持,避免了船东因融资难“逃船弃单”,从而使我国船企蒙受损失;其次,围绕振兴规划实施内销远洋船财政金融支持政策,即将运营远洋航线的国内船东贷款优惠政策维持至2012年,将增强国内船东对国际市场参与的积极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