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中国方案”:中铝注资力拓 > 中铝注资力拓最新动向

力拓集团08年收益同比提高38% 达103亿美元

  • 力拓集团今天宣布与中国铝业公司达成战略伙伴关系,此举将有助于集团实现于2009年底再减少100亿美元净负债的承诺

  • 当期息税折旧摊销前收益(EBITDA)*为223.17亿美元,较2007年增长60%

  • 当期收益*为103.03亿美元,较2007年增长38%

  • 包括84亿美元固定资产减值的净收益,与15亿美元来自资产剥离的收入部分相抵消

  • 经营现金流增长64%,达到创纪录的207亿美元

  • 净资本支出为85亿美元,较2007年增长71%,2009年资本支出将降低到约40亿美元

  • 截止到2008年12月31日的公司净负债为387亿美元,2008年间减少65亿美元

  • 2008年公司剥离资产30亿美元,包括年底已经签署协议的以16亿美元出售钾肥资产和巴西铁矿项目

  • 全年股息维持在136美分

  • 2008年力拓加铝的整合工作已为公司提前实现了5.85亿美元的协同效益,预期到2010年税后协同效益将达到11亿美元。

  • 2008年铁矿石、铝土矿和氧化铝,硼砂,主焦煤以及美国的煤炭产量均创纪录  

截至2008年12月31日的全年业绩
(单位:百万美元)


2008


2007



增减

当期EBITDA*

22,317

13,920

+60%

当期收益*

10,303

7,443

+38%

净收益*

3,676

7,312

-50%

经营现金流(包括权益入账部门的股息)

20,668

12,569

+64%

每股当前收益(美分)

802.7

578.9

+39%

每股收益(美分)

350.8

568.7

-38%

每股普通股中期股息(美分)

136.0

136.0

0%

  注:净收益与当期收益是指力拓权益股东应占利润。当期EBITDA不包括排除在当期收益之外的项目。* 当期EBITDA和当期收益包括4.83亿美元的Kintyre开采权的收益

  董事长致辞

  力拓董事长保罗•斯金纳(Paul Skinner)表示:“尽管2008年第四季度,全球经济以及我们产品的需求形势急剧恶化,集团全年依然创纪录地实现了103亿美元的当期收益,较上年增长38%。这要得益于按年度定价的铁矿石和煤炭等大宗商品方面的优势,从而帮助抵消了铜和铝等金属交易价格急剧下挫的影响。”

  “集团通过减少资产及运营成本,适当调整产能,对主要市场需求大幅走弱的态势作出了果断回应。集团将投入足够的资金,维持其增长趋势,以便为迎接全球经济的最终复苏做好充分准备。与此同时,世界各国政府正在投入资金,刺激经济;虽然效果显现尚需时日,但这些措施以及宽松的货币政策,将使商品需求增加。在中国,政府投资支出的一大重点将放在基础设施建设上,预计这将需要大量资源,从而拉动对我们主要产品的需求,带来积极的影响。”

  “不过,我们认识到,金属市场的情况已经严重疲弱,因此,作为我们年度计划的一部分,力拓加铝的资产已被评估减值,资产减值79亿美元。然而我们相信,占据行业领先地位的力拓加铝依然是一项长期战略投资,凭借其铝土矿储量、有竞争力的精炼能力、低成本的冶炼资产和极具优势的水电技术,确保了力拓加铝领先的竞争地位。”

  “2008年12月10日,集团承诺,2009年净负债将减少100亿美元。正如先前所宣布的,2008年全年股息将维持在每股136美分。”

  “2008年11月25日,必和必拓撤回对力拓有条件的收购要约。显然,收购要约的条件未能令人满意。

  “集团今日另行公布了与中国铝业公司达成重大战略伙伴关系。这为集团管理其债务状况提供了较大的灵活性,并在发展增值项目上加强竞争地位。”

  

  首席执行官致辞

  力拓首席执行官艾博年(Tom Albanese)表示:“这些创纪录的业绩展现了力拓资产及长期投资在市场活跃时期所创造的非凡价值:2008年经营现金流超过200亿美元。因此,集团才能在2008年用自由现金流和资产剥离收益偿付65亿美元净负债。”

  “鉴于当前经济形势不明朗以及我们的市场和价格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恶化,我们现在的重点是努力最大限度地创造现金,偿还债务。作为我们2009年使净负债减少100亿美元的承诺的一部分,2008年12月我们宣布,2009年资本支出将从90多亿美元缩减至40亿美元,2010年可控运营成本将每年至少缩减25亿美元,这包括在全球裁减合同工和雇员共计1.4万人。从那时起,我们已经终止和暂停了一些项目。但随着同中国铝业公司开启的战略合作,其中一些项目将会被重新审核。”

  “我们还宣布,将扩大资产剥离范围,以减少净负债。2009年1月份宣布以1.25亿美元出售位于中国宁夏的炼铝厂、以16亿美元剥离的钾肥项目及巴西铁矿资产,这些都是实现这项承诺的积极举措。力拓加铝公司的整合工作还在进行。2008年下半年,我们实现协同效益3.34亿美元,全年共实现协同效益5.85亿美元,比原计划提前实现了约1.66亿美元。协同效益继续按计划实现,我们仍预计,2010年税后协同效益将实现11亿美元。”

  “2008年,集团对增值资本项目进行了创纪录的投资,这将使我们在经济复苏时处于十分有利的地位。皮尔巴拉(Pilbara) 铁矿区的基础设施扩建项目现已按预算提前完成,年产能达到2.2亿吨。马达加斯加的QMM矿砂项目生产出首批钛铁矿,代表了一个重大的项目里程碑;尽管面临种种挑战,但该项目已为非洲以及其他发展中国家的未来项目树立了典范。”

  “其他重大投资项目已被延迟,以便使2009年的资本支出缩减至40亿美元。通过延迟而不是取消未来项目,我们可保持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恢复项目的灵活性,拥有优化设计、重新审视成本以及进一步削减资本支出的能力。我们独有的长寿命、低成本的资产组合能够在经济轮回中产生可观的回报,而我们的管理层将全力以赴,以期确保我们的收益。”

  董事长职务接替

  由安德鲁•哥尔德(Andrew Gould)负责的任命新董事长的工作已经展开,安德鲁•哥尔德是高级独立董事和提名委员会成员。应董事会要求,力拓现任董事长保罗•斯金纳已同意在董事长一职留任至2009年年中,预期届时,新的董事长将会上任。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