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中国方案”:中铝注资力拓 > 中铝注资力拓最新动向

中铝和力拓签协议 肖亚庆称巨额投资应长远看待

  中新社伦敦二月十二日电(记者李鹏)中铝公司和力拓集团十二日在伦敦签署协议,就中铝向力拓注资一百九十五亿美元达成一致,巨额投资仍有待力拓集团的投资者及中国、澳大利亚等国监管部门批准。

  中铝公司总经理肖亚庆和力拓集团首席执行官 TomAlbanese共同签署了一揽子投资计划的协议,两人随后与力拓集团董事长PaulSkinner共同会见了记者。
中铝和力拓高层表示有信心交易能获得有关监管当局的批准。

  肖亚庆回答记者提问说,资源性行业的投资应从长期来看,不能看短期的股价涨跌。去年二月,中铝携手美铝以一百四十亿美元入股力拓,创下中国企业海外投资之最。此次进行更大规模投资合作,使中铝自己刷新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的纪录。肖亚庆说,第二次投资是个全面的投资组合,没有第一次投资就没有第二次投资,正是持续投资使力拓和整个行业增加了信心。

  中铝公司本次与力拓集团合作共投入一百九十五亿美元现金,其中约七十二亿美元用于认购力拓集团发行的可转债。如果转股,中铝公司在力拓集团整体持股比例将由目前的百分之九点三增至约百分之十八。中铝公司还将出资约一百二十三亿美元获得力拓有关铁矿、铜矿和铝资产的部分股权,并分别成立合资公司,中铝公司将依据投资比例拥有相应董事会席位。

  力拓首席执行官TomAlbanese介绍说,两家公司在奥运会结束进行了密切接触,最终达成了目前双方满意的协议。力拓董事长PaulSkinner也表示,在目前的市场条件下,力拓不可能通过配股筹集到所需的巨额资金。

  据悉,力拓以高价收购了加拿大铝业(Alcan),面临三百九十亿美元的巨额债务。力拓高层称,中铝的投资不仅使力拓摆脱了债务困难,而且使力拓和中国市场的联系更为紧密,对公司的未来是一大利好。TomAlbanese称,中铝收购资产的报价即使在半年前都不错,在目前的市场情况下,其溢价更是非常显著。

  肖亚庆则表示,任何交易都有人嫌贵,有人嫌便宜,市场还有很大不确定性,双方的战略合作在当前情况下是令人振奋的大交易,不仅基于对目前市场的看法,更基于对未来的看法。他表示,交易是使所有股东都创造价值,而不是为了特定股东的价值。力拓董事长PaulSkinner则表示,这是个“改变比赛”的大交易。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喂女儿喝多美滋的经历
·在二手房经纪行业工作6年 我来揭差价内幕
·暂停员工的带薪休假制度 法律也能打折?
·一位女大学生填写的今年最“牛”求职表
·为什么绝大多数水库还是三十年前修的?
·晒晒深圳开发商“圈”地上的杂草!(组图)
·网友质疑:蒙牛即已违法,怎可叫停了事?
>> 更多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亚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