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可持续发展

国际油价走低 企业发力绿色能源

  2月14日,纽约市场的油价以每桶35.94美元报收,今年以来已经下跌19%,距离去年最高值下跌超过75%。

  国际油价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急速下跌,全球主要石油公司利润锐减,生存陷入艰难。

  巴西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加布里埃利认为,金融危机下,石油公司面临借贷难的问题。

据报道,巴西国家石油公司计划在2013年前投资1774亿美元来提高石油产量,同时计划在2015年前把石油日产量提高一倍以上,达到463万桶。为了成功筹措到资金,巴西石油公司有可能出售其部分油田的股份。

  布里埃利称,2009年该公司需要大约190亿美元的资金,从巴西发展银行贷到125亿美元,从其他国际金融组织得到50亿美元,此外,他们期待获得某些国家对该公司石油运输业务的投资。

  为了应对行业危机,壳牌公司日前向员工发出一份电子邮件,称今年壳牌需要更高的现金储备,因此需要采取包括削减承包商数量,减少顾问数量、缩减旅行开支等一系列节流措施。壳牌公司主席奥利拉表示,面对衰退的经济形势,要认清形势,明确公司的发展计划,为员工树立信心,以渡过难关。

  石油企业日子不好过,今后的国际油价走势如何﹖奥利拉认为,未来的2到3年内,油价会在40美元到90美元之间波动。他进一步解释说,因为经济衰退和人们预期美国以及其它地方对汽油的需求在长期内将会处于一个较低的水平,所以有种压力使价格降低。但从长远来看,又必然会有压力促使需求逐渐增加,并使油价恢复到一个较高的水平。

  除了需求下降以外,各大石油公司还要积极应对各国政府新的能源政策。比如此前美国总统奥巴马就表示,要减轻美国对石油的依赖,将实行“绿色能源政策”,新的政策走向对于各个企业来说都是一个挑战。

  “如果说今天有80%的燃料能源是基于碳氢化合物,但到了2050年,可能情况就会不一样了,比如这个比例降到50%。”奥利拉认为,能源企业对于新能源的研究开发是必需的。

  企业将如何应对这一挑战?有观点称,全球经济衰退会阻碍对新能源的研究投资。奥利拉则认为,能源企业在考虑投资时,都是从长期效应出发,经济衰退并不会从根本上影响到企业对新能源的投资。

  巴西国家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加布里埃利则表示,该公司对生物燃料技术将有很大一笔投资,“在未来5年我们可能会把最大的预算用在发展生物燃料上。”加布里埃利说,“预计金额为28亿美元”。

  (本报记者杜悦英根据中央电视台提供的资料整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利 | 加布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