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广东一月进出口总值较上年同期下降超三成

  中新社广州二月十六日电 (索有为陈琳李嘉琦)海关广东分署十六日透露,广东省一月份外贸进出口总值为三百六十六点三亿美元,比上年同期下降百分之三十一点一,占中国进出口总值的百分之二十五点八。

  海关的统计显示,一月份,广东外贸主要总量指标在中国外贸中仍占绝对首位,但进出口降幅均明显高于全国的水平。
其中,广东省出口二百四十二亿美元,下降百分之二十三点六,占中国出口总值的百分之二十六点八;进口一百二十四点三亿美元,下降百分之四十二点一,占中国进口总值的百分之二十四点二。

  一月份,广东对主要传统出口市场如香港、美国和欧盟出口分别下降百分之三十五点八、百分之十六点一和百分之二十二点四。对新兴市场东盟和拉丁美洲分别出口十五点五亿美元和八点六亿美元,分别下降约百分之二十和二十五。但对非洲出口八点五亿美元,增长百分之五点四。

  就行业来看,广东一月份机电产品和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值分别为一百五十七亿和七十六点八亿美元,分别下降约百分之二十七和百分之三十(高新技术产品与机电产品有交叉)。鞋类和箱包等部分传统大宗商品出口已呈现小幅增长,服装、家具、塑料制品和玩具等传统大宗商品出口仍呈下降态势。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