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上海商品房成交增80% 房价连续三周下跌(图)

  昨日,易居中国·CRIC系统显示,上周(2月9日~15日)上海全市商品住宅成交18.6万平方米,环比上升80%;不过,成交均价依然延续了近三周的下滑态势,上周再下滑0.4%,为12052元/平方米。


  易居中国预计今年9月,全国大部分城市将逐步走出低迷,市场渐渐回暖。

  供求不平衡致房价持续下滑

  昨日,易居中国分析师薛建雄表示,目前的成交回暖,改变不了房价调整的趋势。按照今年成交量比去年回暖三成来计算,平均月成交量约为100万平方米。今年1月的成交量仅为50.7万平方米,就算春节后市场有较大的增长,也改变不了楼市短期供求不平衡的局面。

  易居中国对全国35个典型城市2009年供求走势和消化周期进行预测。在这35个城市中,有约45.7%的城市处于风险相对较高程度。其中,福州、厦门、西安、杭州等16个城市,由于未来供过于求局面明显,市场存量规模大,消化周期长,因此市场风险度较高;北京、南京、宁波等10个城市,由于未来市场供求关系适度,消化周期长度中等,市场风险度为中等。上海、广州、重庆、海口、济南等9个城市,属于市场风险度较低的区域,主要原因是未来市场供应量较小,供求关系较为平衡,消化周期相对较短。

  成交短期回暖

  易居中国·CRIC系统显示,在前三周几乎没有供应的情况下,春节后的成交量出现了两周的大幅上涨。

  薛建雄认为,个别板块房价受到一定支撑后,成交量逐步恢复,是带动楼市总体回暖的主要原因。

  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陆骑麟认为,上周商品住宅成交量出现大幅攀升,主要是由于春节期间一些刚性需求的释放;与此同时,供应量的放大,也是促使成交量加大的主要原因,使得商品住宅成交量,从12月开始的持续下跌态势(去除元旦和春节期间的成交量异常)出现了改观,高于去年商品住宅平均成交水平17.13万平方米。

  易居中国针对近期楼市回暖的专项调研报告显示,一些海外华侨购房及婚房需求,是节后楼市回暖的主要推动力。

  薛建雄认为,去年底爆发的全球金融危机,使得海外华侨的生存压力加大。过去一年里,上海房价又有较好的回调。因此,部分海外华侨借回国过春节之机购房。同样抱有求稳心态的还有一些年轻家庭,他们在经济低迷的情况下,选择结婚安家以稳定“后方”。

  薛建雄表示,一些知名楼盘和中介公司,春节后两个周末的客户接待量都在四、五十组以上。这些购房者购买的大多是实惠型房源,这对成交回暖有积极的意义。他同时指出,巨大的供应压力,是开发商不得不重视的问题,成交量的回暖,改变不了房价做适当调整、以去除泡沫的趋势。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薛建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