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农行挂牌后 国寿入股传言再起

  自从中国农业银行正式挂牌后,市场对其将引进的战略投资者的说法不绝于耳。昨日,据香港媒体报道,农行拟引入中国人寿作为其中方战略投资者。

  双方皆称不清楚洽购一事

  “中国人寿入股农行”这个消息并不是第一次在市场上传开。
早在2007年12月,就有消息称中国人寿洽购农行20%的股权。但是这一消息在当时却被中国人寿予以否认。农行也称,要在股份制公司挂牌后才能谈引进战略投资者。

  2009年1月16日,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挂牌后,引进战略投资者一事更成为业界关注该行的重点。业界比较一致的观点是,农行将在中外各引进一位战略投资者。中资战略投资者目前市场仍“锁定”中国人寿。

  昨日,农行相关人士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银行早在一年前已就中国人寿要入股该行这一说法做过表态。虽然农行目前已经挂牌,进入了“谈资本金构成和引进战略投资者”的阶段,上述农行人士称对于目前中国人寿是否要入股的情况还不了解情况。

  昨日,记者就中国人寿拟入股农行的最新报道咨询了中国人寿相关人士。中国人寿方面表示,并没有相关信息,如果公司内部有重大的动向会通过发公告的形式告知。

  参股有利银保渠道

  资料显示,中国人寿在三大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均有持股。东方证券保险行业分析师王小罡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如果入股农行能成功对中国人寿来说是件非常好的事情,对其银保业务、市场发展生根及其本身保险业务渠道的支持非常有利。而中国人寿向来也注重农村市场的开拓。

  宏源证券银行业分析师胡建军认为,中国人寿入股农行,对银行来说可能没有太大好处,银行从保险公司身上能够学习到的经验或许不多。而中国人寿参股农行却能通过银行的平台提升业务,另外现在参股农行,对于中国人寿来说是个好时机。

  “对农行来说,中国人寿或许只是其选择项之一”,王小罡称,农行要寻求战略合作伙伴,或许会像其他银行一样寻求一个在金融领域有丰富经验的战略伙伴,中国人寿的业务领域相对来说比较窄。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银保 | 王小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