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投洽购澳第三大铁矿公司FMG股份

  中投洽购澳第三大铁矿公司FMG股份

  昨日,澳大利亚第三大铁矿石公司FMG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已同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和英美资源集团就可能的投资机会进行了对话。据悉,中投公司方面已派员考察FMG位于珀斯的总部,而英美资源有代表视察了FMG的一处矿产。

  FMG表示,由于谈判尚处于初级阶段,且还未结束,因此无需披露相关内容。据了解,FMG希望能筹集资金开发一处新矿Christmas Creek和另一处港口,这些投资将使其年产能增加逾两倍,至1.8亿吨。受此消息刺激,18日,FMG股价一度高涨25%,收盘涨幅达12%至2.99澳元,市值84亿澳元。

  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中投与英美可能购买FMG的20%股权。由于资本市场和大宗商品市场暴跌,FMG的市值已大幅缩水,此时入股花费并不太多。如果交易成功,这也是中投首次在海外投资资源类企业。据悉,FMG已与中国数十家钢厂建立了贸易合作关系,其产品主要销往中国。

  至2008年4月,经过2年建设,FMG已完成其港口、矿山和铁路等设施建设,公司在皮尔巴拉拥有4万平方公里探矿领地,已在占其总面积10%不到的地域内发现并拥有矿石储量11亿吨,其中包括1.2亿吨证明储量;总资源量超过42亿吨。而力拓在西澳探矿领地为1.1万平方公里,必和必拓为7000平方公里。

  据悉,2008年FMG预计产量为1200万吨,2009年其一期Cloud Break项目全部完成后产量将达到5500万吨,后续二期正在开发中,完成后2010年预计目产量将达到1亿吨。由于市场低迷,FMG未来产能的增长可能也将重新评估。FMG也计划推迟二期项目开发时间表。

  据华菱钢铁集团高层向本报记者透露,华菱在该项目上前期有过接触,目前已退出相关谈判。他未透露放弃的原因。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