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法方借口“经济危机”推迟举办中欧投资贸易展览会

  中新社巴黎二月十九日电 (记者吴卫中)法国方面宣布:因受经济危机影响,将推迟原定由法方主办的二00九年中欧投资贸易展览会。

  法国媒体报道说,该项决定由法国主办方勒阿弗尔发展委员会宣布的。二00九年中欧投资贸易展览会原定于三月三十一日至四月二日在法国诺曼底大区勒阿弗尔市举行,预计有几百家中国和欧洲企业参与。


  勒阿弗尔发展委员会主席杰拉德·梅尔舍表示:“经济危机引发的观望情绪导致很多中国和欧洲企业对是否参会犹豫不决。”当被问及是否因近期中法关系紧张而推迟举办展会,且尚未确定最终举办日期时,杰拉德·麦尔士表示:“是有一定影响,但这并不是主要的原因”。

  在中国商务部与法国经济财政工业部的支持下,中欧投资贸易展览会于二00六年十二月首次在法国举办,由于反应热烈,次年举办了第二届。这为中法两国中小企业合作提供了一个平台。

  根据勒阿弗尔发展委员会介绍,在二00七举办的第二届中欧投资贸易展览会期间,三千多名来自中国和欧洲的企业家与会,进行了三千五百多场经贸洽谈会。

  中法关系因法国总统萨科齐在去年十二月执意会见达赖而趋冷。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十九日再次表示,目前中法关系出现困难责任不在中方。法方应主动采取切实的措施,积极、正面地回应中方的核心关切,通过积极的努力来促使中法关系尽快回到正常的轨道。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拉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