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美政府誓言坚决支持银行金融救援计划 拟用花旗模式

  东方早报记者沈雁飞

  美国财政部及其他几家联邦监管机构23日发表声明说,坚定支持银行体系,并将在本周开始实施新的金融救援计划,为重要金融机构注入更多资金。

  这份由美国财政部、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通货检察局、储蓄管理局和联邦储备委员会联合发表的声明说,在目前的困难时期,美国政府将作为银行系统的坚强后盾,坚决确保银行能够发挥为家庭和企业提供信贷的关键性功能。


  声明提示的另一重要信息是,新金融救援计划将于25日开始实施。该计划的主要内容是通过“压力测试”和“技术性转换股份”等措施,全力支持陷入困境的银行业。

  据报道,“压力测试”将使用电脑模拟类似上世纪30年代大萧条时期的经济环境,测试在房价进一步下跌、失业率继续上升的情况下,银行能否应对。

  如果本周一开始进行的“压力测试”暴露出不足,政府将向无法从私人渠道筹措到资金的银行提供“暂时性的资金缓冲”。

  关于提供“缓冲”的形式,美国财政部介绍,它“会考虑”采用与花旗谈判时所考虑的模式:政府通过购买可转换优先股(无表决权,但承诺固定收益)的形式为银行提供资金支持;必要时,政府可将这部分股票转换成有表决权的普通股。这样一来,那些获得政府注资的银行将无须再支付自己承诺的固定收益,令自身资本压力大减。

  但媒体认为,尽管声明力图打消人们关于银行国有化的疑虑,但相关措施可能致使政府获得银行更多股份甚至直接控股,且计划细节模糊不清,投资者很难完全对银行系统恢复信心。

  外界争议的另一焦点是转换价格。外界担心,若银行股价进一步下跌,或继续大规模减记资产,政府注入资产也将缩水,纳税人将为此买单。

  IMF前首席经济学家西蒙·约翰逊说:“我不认为这(转股)是治本之策。这一处理方法显得随意,仅是将不可避免之事推迟而已,还将有更多银行倒闭。”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马明哲终于值六千万了
·某县政府网站惊现史上最牛抓人标语!(图)
·官员不抽中华烟,是不是在和大家捉迷藏?
·8000元我都没法生活了 晒三口之家花销
·这个老师真牛 竟然公然收取作业批改费
·政协委员拒住高级酒店:高!实在是高!
·[315诚信监督员]中关村的山寨黑店还能开多久?!
>> 更多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