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浙江启动返乡务工农村青年就业创业培训

  新华网杭州2月25日电(记者余靖静)浙江省25日启动该省返乡务工农村青年就业创业培训。据了解,2009年春季,浙江省各级团组织将培训1.1万名返乡农村青年。

  记者25日从浙江省丽水市举行的浙江省暨丽水市返乡务工农村青年就业培训启动仪式上了解到,浙江省约有外来务工人员1

  700万,其中包括外省流入人员和本省内部流动人员。
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城乡社会就业压力增大,进城务工的农村青年首当其冲。根据目前测算,该省省内返乡的务工人员超过60万。

  共青团浙江省委在调查中发现,返乡务工农村青年有较强的就业需求,而自身文化程度较低,没有一技之长。为提高他们的就业竞争力,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农办、浙江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启动以返乡务工青年为重点的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技能培训。

  据介绍,此次培训对象为返乡务工青年和在农村的富余青年劳动力。培训将根据青年需求和当地产业发展要求,因地制宜开展包括组织青年“定工种、定岗位”的定向就业培训、职业技能提升培训以及“农家乐”经营、小超市经营、建筑装饰等创业技能培训。同时,还将通过建立创业导师团、建立就业创业实训基地等,对返乡务工青年进行“培训+实训”的模式培训。

  报名参加免费农家乐培训班的丽水青年季小文告诉记者,自己外出打工10多年,2008年因为所在的温州打火机企业不景气回到家乡,一直没能找到工作。这几天,他开始在培训班上学习食品安全知识、特色菜肴制作、茶艺和调酒、经营与管理等知识。“接下来,团市委还会安排专家对我们进行信贷扶持农村青年政策解读与辅导,只要符合条件就给我们贷款,这一切让我对自己的人生充满了希望。”季小文说。

  共青团浙江省委书记鲁俊说,就业创业是农村青年最具体、最现实、最迫切的需求。各级团组织要抓住技能培训、小额贷款等关键环节,为返乡农村青年搭建培训平台、融资平台、信息平台、见习平台,千方百计帮助走出去的农村青年具备较强的务工技能,留下来的农村青年掌握先进适用的农业技术,搞创业的农村青年掌握一定的经营管理知识。

  25日的启动仪式上,浙江闽锋化学有限公司出资2000万元,成立丽水青年就业创业培训基金,用于农村青年的就业创业培训。中国银行丽水市分行和信用联社丽水办事处也为青年企业家创业和农村青年创业提供20亿元的授信贷款。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季小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