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金融危机对全球IT市场冲击可能超出预计

  新华网旧金山2月25日电美国两家著名市场研究公司25日公布的新预测结果显示,金融危机对全球信息技术(IT)市场的冲击可能比原先认为的还要严重。

  国际数据公司(IDC)发布的报告说,该公司去年11月曾预测,全球IT开支今年将增长2.6%。
由于全球经济持续疲软,IDC现在将这一增速下调为0.5%。

  报告认为,IT开支下降将对全球硬件市场产生最明显的影响,全球用于服务器、个人电脑和打印机等的开支总额今年可能出现3.6%的负增长。

  IDC专家说,一些主要市场去年第四季度的数据已清楚表明,很多企业正在快速紧缩开支。出于提高现有资产利用效益等考虑,硬件更容易成为企业削减开支的对象。

  加特纳公司当天在另外一份报告中指出,全球半导体业今年的营业收入可能同比下降24.1%,这一降幅明显高出该公司去年12月中旬所预测的16%。报告说,之所以对预测结果进行更新,是因为2个多月来全球市场状况进一步恶化。

  加特纳公司专家还警告说,半导体业需做好应对更坏局面的准备。专家认为,目前半导体市场还存在不确定性,不排除今年全球半导体业营业收入下降幅度突破2001年32.5%的历史纪录的可能性。

  这两家公司专家都认为,全球IT市场可能至少要到2010年才能迎来复苏。IDC公司的专家说,从明年开始,全球IT开支将在未来几年中保持一定的增长势头。加特纳公司的专家预测,全球半导体业的营业收入可能会从明年开始恢复增长,当年增速有望达到7.5%,并会一直保持增长到2012年,但即便如此,全球半导体业2012年的营业收入总额有可能仍低于2008年的水平。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